2017年11月5日

美味回憶:大廚中菜小確幸(凱悅軒)

從友人的食評文章中得知尖沙咀凱悅酒店內的中菜廳「凱悅軒」推出了以大廚盧貴溪師傅的首本名菜為主題的「盧師傅招牌菜自選晚餐」,如果以中銀信用卡簽帳,每位只需 $480便可吃到這原價每位 $600的精選晚餐,趁著生日,兩夫妻就來到這兒慶祝一番。




這酒店的中菜廳地方雖不太大,陳設也比不少酒店的中菜廳來得簡單,但環境頗為清靜,客人也普遍斯文,不會高談闊論,大聲喧嘩,作為吃生日飯的地方,都算合適。


盧師傅精選前菜」共有六款可揀,分別是「蜜汁叉燒」、「冰鎮鹵水九孔鮑」、「話梅青瓜」、「八味豆腐」、「金蒜醬油蒸茄子」和「酒糟鹵鴨」。我倆的選擇則是前兩者。

色澤嫣紅吸引,又有點兒燶邊的「蜜汁叉燒」份量不少,厚切的叉燒鹹味比甜味突出,不過鹹甜兩種味道的比例仍佳,叉燒口感軟熟鬆化,水準不俗。


冰鎮鹵水九孔鮑」是六道前菜中食材最名貴的一款,冰鎮過的九孔鮑,冰涼可口,鹵水汁入味,子薑與海蜇作為綠葉也讓這前菜的口感和味道更見豐富。這製法簡單的前菜,雖未必能考驗到廚師的真功夫,也是一款讓人感到滿意的前菜。


燉湯兩款,一款是「四寶燉萬壽果」,一款是「花膠北菇燉菜膽」。雖然兩夫妻對後者都有興趣,但素知「四寶燉萬壽果」是盧師傅的首本名菜之一,所以不約而同都揀了「四寶燉萬壽果」享用。

四寶燉萬壽果」不愧是盧師傅的拿手好戲,材料豐富,湯味清甜無比,木瓜肉的甜味與湯的鹹味配合得宜,豐富的味道讓這湯變得比一般的湯水更加好喝,難怪會成為盧師傅的招牌菜。



主菜選擇就多了,共有 12款任君選擇,當中有肉、有菜、有海鮮,足以把人看得眼花繚亂,難以取捨。我倆在 12款菜式中,幾經辛苦,才終於點選了「XO醬蘆筍炒帶子」與「三杯銀鱈魚」兩款海鮮菜式做這夜的主菜。

XO醬蘆筍炒帶子」鑊氣充足,帶子飽滿大隻,以XO醬爆炒之後,味道濃郁,配以翠嫩的蘆筍,更是讓人吃得吃得高興。



三杯雞吃得多,「三杯銀鱈魚」可還是第一次吃,厚身多肉,肉質嫩滑的銀鱈魚,以三杯醬汁烹調,香氣撩人,香濃惹味,惹味度一點不比「XO醬蘆筍炒帶子」遜色,絕對是下飯佳選。


其實這套餐除了兩道主菜可供客人選擇之外,還有一道自選製法的季節時令蔬菜讓客人點選,清炒、蒜蓉、薑汁、上湯浸、金銀蛋均可,兩我倆就點選了「金銀蛋莧菜」。

簡單的菜式最考廚師功夫,這道「金銀蛋莧菜」雖未必是盧師傅親手主理,但做得有板有眼,味道適中,份量也多,同樣令人滿意。


至於每位一款的自選飯麵,我們就揀了一飯一麵「金瑤海鮮炒紅糙米飯」和「鮑魚汁炆麵」。

金瑤海鮮炒紅糙米飯」材料豐富,海鮮不少,配以飯粒炒得乾身,粒粒分明的健康糙米飯,是甚佳的組合。


鮑魚汁炆麵」我雖沒吃,聽老婆仔的評價,味道也頗不錯。


吃罷多道菜式,來到最後的甜品環節,仍有亮點。特別的「酥皮流沙盞」,我雖從友人的食評文章中早知道是甚麼,但這夜親身嚐到,才真正感受到這集中西式甜品蛋撻、奶黃餡流沙湯丸與菠蘿包與於一身的特色甜品的滋味。三重口感、三重美味,帶來三重的甜蜜感覺,菠蘿包皮、奶皇湯丸與牛油皮蛋撻底三者的組合,就像日本經典動畫中的三一萬能俠一樣,各司其職,但又恰如其份,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雖然「楊枝甘露」沒有「酥皮流沙盞」那麼別具特色,但這道由「利苑酒家」始創的現代港式甜品經典,這兒也有甚佳的水準,清甜味美,讓我在這餐生日飯裡,可以帶著甜蜜的回憶離開。


老婆仔,謝謝你,讓我可在生日的日子裡與你共度,一起度過這寧靜、簡單但愉快的夜晚!




餐廳名稱:凱悅軒
餐廳地址:尖沙咀河內道18號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3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