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2日

美味回憶:頗有特色的火鍋店(四季文昌)

一早聽過這間「四季文昌」的名字,但第一次到訪,還是這星期的事。



從地下拾級登上一樓,這火鍋店給我的第一印象,是似一間圖書館,牆壁上都是圖書,而在登上一樓之後,它給我的印象,則是一間頗有型格的火鍋店,陳設佈置雖有點雜亂,就連經典的電話亭與古典的沙發都有,也頗有特色。






先來一份可供2-3人食用的「新西蘭小龍蝦海鮮拼盤」($368),裡面有4隻新西蘭小龍蝦、1隻愛爾蘭麵包蟹、6隻生蠔、4隻新西蘭托托蜆、4隻新西蘭青口、4件紋甲魷魚、12隻甜蝦和一小兜的蟹籽,材料十分豐富,新西蘭小龍蝦黏糯清甜,麵包蟹也有不少的蟹膏,特別是蟹蓋部分,柔軟滑膩的蟹膏實在挺好吃呢!此外,生蠔雖全是細隻的,吃得不夠痛快,青口就十分鮮甜。以三百多元的價錢,有這麼多的海鮮吃,我覺得都算頗為抵食了。








椰子文昌雞鍋」($128/半隻雞)是這裡的招牌菜,吃時先將鍋內的新鮮椰子水煮滾,之後再倒入海南文昌雞,然後用店子附上的沙漏計時,以慢火煮上 7分鐘便可食用。如果想提升雞的鮮味的話,就可在店子的秘製醬油內加入沙薑、辣椒和海南產的青金桔,並以之佐吃。





不知道這天我是否在計時方面出了點差錯,那些文昌雞件雖然食味是沒有問題的,浸泡在椰子水中良久的雞件隱隱然帶著淡淡的椰子香,但口感就稍稍不如理想,雞肉結實中有點兒韌,只是普通而已。



店中近日新推出了兩款新湯底,可在吃過椰子雞後另外加錢吃到,也便叫來一試。兩款新湯底,一款是「花千骨配麻辣湯」(需另加 $88),一見是麻辣,我已知道自己無福消受。另一款是「海鮮拼盤配蕃茄海鮮湯」(需另加 $158),倒合自己的口味。


吃過椰子雞,侍應為我們在鍋中倒進店子最新推出的「蕃茄海鮮」,椰子雞湯混合了蕃茄海鮮湯,兩種味道互相衝擊,效果都算不俗。

不過那個包括青口、鱔片、大蜆在內的海鮮拼盤,因為是最後才送上的,我早已吃得飽飽的,只是吃了少許便停下筷子,實在有點浪費。


之所以會這樣,另一個原因是自己其實早已點了多款食品佐吃火鍋,偌大一片的「日本山形和牛西冷」足有兩片,雪花片片的牛肉,蠻吸引的。把西冷放進鍋裡稍灼至熟,肉質仍然保持嫩滑,牛味雖不算十分之濃,仍能讓人滿意。


珊瑚蚌」又大碟,又爽口,我與老婆仔都喜歡。


白鱔片」份量也多,白鱔片一向是我打邊爐的「飛佛」,當然不會不滿意。


趣緻南極小企鵝」則是這兒的創意出品,本來不怎特別的墨魚滑換上了企鵝造型,零舍吸引,讓人不禁想把牠們統統吃掉。



文昌手打丸拼盤」包括墨魚丸蝦丸墨汁丸黑松露丸四款,整體質素尚佳,四款丸中,墨汁丸味道較出,反而黑松露丸就不太吃得出黑松露的味道。


值得一提的還有這兒的「日本豆苗」,竟然是原盤送上的,而且還附有剪刀,可讓客人自己把豆苗剪下放進火鍋湯中享用。絕對新鮮即剪即吃,青綠翠嫩的小豆苗,雖然可能沒有洗過,但放進湯中一會灼熟之後,十分爽甜,在吃過多樣食物後,不啻是一道特別的清泉。


還喝了這兒的一款特色雞尾酒「海南島」,這一身清新的青綠色的雞尾酒,成份內有蜜瓜汁,酒味雖有,但不太強,也不太甜,味道也不錯呢!


近期雖然吃了多頓火鍋,火鍋的湯底與食物難免大同小異,不過這間火鍋店以獨樹一幟的「椰子文昌雞鍋」作為主打,可還是與別不同,滿有特色的。



店舖名稱:四季文昌
店舖地址:太子荔枝角道33號百匯軒地下及一樓全層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