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美味回憶:利是大吉利小館(利小館)


利苑」是香港中菜名店之一,雖然它並不是酒店的中菜廳,但幾近全部店舖均能入選米芝蓮星級榜,雖然全部都只是一星,可也得來不易,殊不簡單,足見「利苑」的食品質素甚有保証,品管做得甚佳。


利小館」雖只是「利苑」的副線,食物的質素也十分不賴。雖然今年這間小館子被米芝蓮的評審除去了一星的銜頭,但這天到來吃午飯,所試的各款鹹甜點心和麵食,個人覺得蠻不錯呢!


這天來到這間「利小館」,因為剛過了午飯時間,所以即時便可入座。放眼四望,這間小館子的裝潢陳設雖算不上豪華,都算骨子企理,侍應的效率也頗為勤快。隨便地叫了幾款點心,加上廚師推介飯麵之一的「龍蝦湯海皇刀削麵」作這天的午餐。



龍蝦湯海皇刀削麵」雖說是龍蝦湯,也無疑是有鮮甜味,但其實自己不太能吃得出龍蝦的味道來。相比起西式的龍蝦湯,我可是喜歡西式的多得多了。刀削麵其實自己極少吃到,這裡的刀削麵煙煙韌韌的,口感還算不錯。至於所謂的「海皇」呢?無非是兩隻已切成數段的蝦、兩隻味道尚甜的小帶子和兩件煎過的薄魚柳而已,不過整體來說,這廚師推介的特式麵食還是可以一試的。


點心方面,這次所叫的鹹點包括同樣是廚師推介的「蘿蔔絲酥餅」和另外兩款點心「蜂巢芋盒」與「蠔皇叉燒包」。

這裡的「蘿蔔絲酥餅」是有水準的,熱騰騰的「蘿蔔絲酥餅」外層酥化可口,內裡汁液豐盈,一絲絲的蘿蔔絲也軟腍好吃,這推介點心確是不錯。



蠔皇叉燒包」是另一款有水準的點心,熱燙的叉燒包內包著的叉燒餡和醬汁都甚為美味。



蜂巢芋盒」較為普通,味道雖還可以,但芋蓉口感卻顯得較實。



至於甜點,則叫了「鬆脆麻花」和「擂沙湯丸」,兩款甜點都沒有令人失望。

鬆脆麻花」才賣那麼十八塊錢,份量卻竟是意想不到的多,實在十分抵食。而且這甜點不但份量多,還甜度適中,鬆脆可口,作為飯後甜點,確是不俗。


擂沙湯丸」一客三粒,外層軟糯,內裡的流心芝麻餡亦十分甜美,又是另一道好吃的甜點。


要特別一提的是這天我還叫來了一小杯「瘦身美白鮮榨檸檬汁」。不要說我寫得那麼詳細,因為我之所以會叫來這杯清茶以外的凍飲,一方面固然是因為它只售 $5 一杯,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想感受一下它怎麼能夠幫助我瘦身和美白。以迷你小杯子盛載著的這杯檸檬汁份量確是少,要是不就著來飲的話,真是不需三數口便可以把它一飲而盡,至於味道呢?因為完全沒有加糖的關係,所以既酸且苦,可算是另類的滋味,不過就確有開胃消滯的功效。至於有否瘦身美白的功效,那我就不得而知了。


其實這次到來,這店內還有不少廚師推介的小菜、飯麵和點心自己都沒有試到,要是下次到來,可真要多試幾款了。




店舖名稱:利小館
店舖地址: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地庫2層B217-B218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