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美味回憶:非常混亂,十分邪惡(混亂拉麵)

雖然我這篇文章的標題是「非常混亂,十分邪惡」,但我的意思並不是說這間近日開張的拉麵店的環境或服務非常混亂,也不是說這裡的拉麵師傅或侍應生十分邪惡。我的意思其實只是說這間「混亂拉麵」的拉麵並非常見的豚骨湯麵,它那任由顧客選擇比正常份量多加三倍大蒜、野菜、特製醬油和豬背脂粒(背脂先生)的做法實在十分邪惡而已。

之所以知道這間拉麵店,完全是因為看到食友 K先生對它的介紹,深感興趣,所以才會趁著來到附近加班工作的一天,在午飯時間特地來到這間拉麵店光顧,一試它的「混亂拉麵」。


店子正午十二時開始營業。這天我來到的時候才不過十二時零五分左右而已,小小的店子竟已座無虛席,我和比我還要早到,但已在等候的幾位顧客,唯有稍作等候,才能入內用膳。

在等候期間,百無聊賴,除了把玩手機之外,另一個最佳的節目當然非瀏覽四周的環境莫屬。這店子的佈局是頗奇怪的,店子分裡外兩個部分,裡面當然是坐下吃麵的地方,而外面呢,一面放置了多張紅色的塑膠椅子讓顧客可以坐下等候,另一面則擺放了數十個放麵的大紙箱,紙箱疊得高高的,十分引人注目。






等候了一會,一位女侍應向我們這班正在等候的顧客遞上店中揀麵的紙張與鉛筆,讓我們在入內吃麵前先行選擇想吃的拉麵款式與其他個人的喜好配料,服務都算周到。


店子供應的拉麵共有 6款。早已從 K先生中知悉那款拉麵較佳的我,不用再多作選擇,便揀選了「混亂玉子拉麵」做午餐,再加上一支冰凍的樽裝可口可樂,這一頓非常混亂,又十分邪惡的午餐便正式開始。




其實這店子的拉麵之所以非常,是因為這店子的三倍份量大蒜、野菜、特製醬油和豬背脂粒確是份量多得嚇人,雖然我一早已知道這店的拉麵份量非同小可,沒有叫來三倍份量的配料,而只是叫來雙倍份量的配料,但當拉麵從店中的日籍拉麵師傅手中接過後,仍令自己感到它份量奇多,深怕不能把它全部吃光,而結果呢?果然如是,我即使盡了最大努力,仍然不能把整碗麵吃光,而且湯也同樣未能喝光。



之所以會這樣,一方面固然是因為拉麵的份量不少,但一方面則是因為這拉麵的雙倍背脂確是肥膩,而且兩大片的日式叉燒也有甚多肥脂,雖然吃來口感不差,但卻難免令人感到甚為飽滯。



不過這拉麵的湯底、麵條和玉子水準就的確不錯。


先說湯底,這兒的湯底,是濃濃的豚骨湯底,濃郁的味道,膩是必定的了,但與這兒肥脂滿滿的叉燒與背脂粒,卻正好互相呼應,成為絕配,更特別的是,這兒的湯,雖說是豚骨湯底,但味道複雜,鹹中帶酸,酸中又似乎有點辣,與其他拉麵湯底有所不同,也許未必人人喜歡,我卻覺得甚為特別,值得一試。

麵條我特別要求要了較硬的,經湯底浸泡後,口感適中,這裡所用的麵是扁身的粗麵,煙韌而有彈性,也有麥香,索湯能力不弱,吃來感覺不俗。


至於玉子方面,這天所吃的玉子醬油味足夠,蛋黃微呈半流質狀態,也有蛋味,同樣是水準之作。



吃這超大份量拉麵的時候,已是差不多一個月前的事,不知現在店家還有沒有免費三倍份量大蒜、野菜、特製醬油和豬背脂粒提供呢?要是有的話,記得,記得、記得要叫兩倍或三倍啊!包你一定會覺得十分抵食。但當然,要量力而為啦!食物,可以的話就盡量不要浪費吧!

店外貼有中日對照的告示,煞有介事地提到有幾類人不適宜進這店吃拉麵,當中包括:
1)胃口細;
2)不喜歡粗麵;
3)不喜歡豬背脂;
4)不喜歡吃芽菜;
5)之後準備和客人開會;
6)之後準備約女朋友。

幸好,我胃口雖不太大,還不算太細,只要下次來前吃少點東西,作好準備,應該可以有機會成功挑戰三倍配料添加的。而且,也不會不喜歡粗麵、豬背脂和芽菜。而更重要的,是我根本不需要和客人開會。

至於女朋友嘛?哈,我已沒有女朋友很久了,那豈不是可以肆無忌憚地狂吃這兒的重口味,重份量二郎系拉麵,狂下蒜泥了嗎?




店舖名稱:混亂拉麵
店舖地址:深水埗欽州街52-54號平安大廈地下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