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8日

美味回憶:環境好,服務佳,食物有質素的超抵食「午市任食套餐」(南海一號)


位處尖沙咀國際廣場高層的「南海一號」,一向是自己相當喜歡的中菜館,樓底高,環境好,氣派堂皇,又可外望尖沙咀以至對岸香港島的美麗景色,而且服務到位,加上食物有質素,整體上絕對有酒店級的水準。




因為近幾個月香港深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飲食業正處於水深火熱之中,不少食肆紛紛推出各項特價優惠,務求吸引多些食客幫襯,希望度過這段前所未有,不知何時才會結束的艱難時刻。最近這兒就跟不少備受疫情影響生意的高級餐廳食府一樣,推出了一個原價 $250一位,現在特價 $168一位的「午市任食套餐」,14款點心,11款小菜,4款飯麵,全部都可以在上午11:30至下午2:30三小時內任點任吃。如此抵食的優惠,立刻吸引了我訂座光顧。



因為只得夫妻兩人,我倆被安排坐在靠窗的座位。幸運地更不是二人桌,而是圓形的四人桌,雖然這天天色欠佳,昏昏暗暗的,在優美的環境下用餐,心裡仍覺高興。



先說點心:

鶉蛋燒賣」這傳統點心,我已很久沒吃過了,這天再嚐,特別有感覺。


晶瑩蝦餃」皮薄又夠大隻,水準不俗。


金蒜蟹肉菜苗餃」可以吃到絲絲蟹肉,但蒜味不太濃。


葡汁鱈魚酥」熱燙酥化,又夠特別,賣相平凡,但好味道。


脆皮素春卷」的春卷皮頗為脆身,餡料雖是素菜,口感仍然豐富,不比以肉作餡的春卷遜色。


黑糖馬拉糕」口感鬆軟,味道亦不太甜,不錯呢!


凍薑汁菊花糕」蠻特別的,不過薑味不足,只是普通。


合時糖水」原來是「喳咋」,味道適中,不會過於濃甜。


因在網上平台預訂座位而免費奉送的「金箔椰汁糕」,椰汁味不算太濃,味道尚佳。


再談小菜:

是日老火湯原來是「粟米羹」,味稍鹹,仍及格。


堆得高高的「麥糖脆芋絲」賣相吸引,味道與口感俱佳,酸甜脆俱備,讓我不禁點完再點。


話梅石榴」石榴爽脆,下了話梅粉,夠開胃。


鮮果咕嚕肉」的咕嚕肉雖然偏瘦,但酸甜醬汁的味道拿捏得好,水準不差。


上湯浸時菜」用的是白菜仔,味道正常,是這套餐中「話梅石榴」以外的另一綠色之選。


乾煸鮮筍肉末四季豆」味道濃郁,下了我喜歡的竹筍,更合我意。


滑蛋鮮蝦仁」這道家常便飯也會烹調的菜式,蛋雖質感較黏,但頗滑,伴以蝦仁,都不錯。


麻婆豆腐」的麻辣度只是小兒級,對我來說已經足夠,麻辣麻辣的味道,適可而止的刺激,正!


飯麵有四款選擇,分別是「星州炒米」、「乾炒肉片河」、「欖菜肉碎蛋白炒飯」和「銀芽雞絲煎麵」。不過這天我一心來吃點心和小菜,飯麵我全都沒吃,就不予置評了。

兩夫妻在這兒舒適優美的環境下,吃了兩個小時午飯,吃了九款點心,八款小菜,有些小菜,好像最好味的「麥糖脆芋絲」和兩口子都喜歡的「鮮果咕嚕肉」,我倆更是好事成雙,一再點吃。埋單結帳,連加一小帳,才不過四百元多些,平均每人只需二百元左右,便可以吃到一頓豐富又美味的中菜午餐,可以不滿意嗎?



店舖名稱:南海一號
店舖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號 ISQUARE國際廣場30-31樓3001及3101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