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9日

美味回憶:近期最喜歡的高質小店(魚事者)


近期最喜歡的一間高質小店,是這間「魚事者」。這間名字特別的小店,顧名思義,是一間和魚有關的店子,店內大部分的菜式,都與魚有關,正合我這隻饞嘴貓兒的心意。






這間小店窗明几淨,以海藍色和白色為設計主調,能給人柔和閒適的感覺。這天光顧,客人並不太多,坐得更加舒服。




在餐牌內「我要自由點」中的五款自選湯底裡選了「白雪雪魚湯」,五款麵底中選了「爽彈魚麵」,再選了三款餸----「黃金芝士魚餅」、「羅定魚腐」和「鴨件」做我的主食。魚湯、魚麵加三款餸($51),再另加一杯「凍檸茶」($8),都幾豐富。




鮮甜自然的魚湯,是第一樣要讚的,白雪雪,口感煙韌特別的魚麵,則是第二樣要讚的,兩者配合得天衣無縫。至於三款自選餸料,切成小魚造型的「黃金芝士魚餅」魚肉爽彈,裡面的芝士就令魚餅的味道更加濃厚;內心軟腍的「羅定魚腐」與彈牙的魚餅口感雖不一樣,但同樣好吃;至於魚肉以外唯一的肉類「鴨件」其實是鴨胸部位,不過就不是切成片狀的鴨胸,而是切成厚塊的鴨胸,口感更佳,味道也好。




這裡最多人給讚,也最有特色的小食必數「炸魚無薯條」($28)。這以炸過的魚麵扮成薯條的招牌小食,像真度高,脆中帶點煙韌,外表與外脆內粉的真炸薯條,吃時點上好味的「蟹皇醬」,既有特色,又好味道。要是不想要「蟹皇醬」的話,還有「松露醬」、「雙子醬」和「山椒醬」,醬汁選擇比麥記的炸薯條還要多呢!




原價 $31的三款「炸魚狗腸」正做特價,堂食優惠價錢只是 $18,三款口味都吸引,而我就選了應該是泰國風的「Sawadee炸魚狗腸」。這啖啖魚肉的魚狗腸腸身粗壯,上上下下都澆上了黃澄澄的,酸甜好味的醬汁,吃時把魚狗腸轉上一圈,把整條沾滿開胃醬汁的魚狗腸一口一口地送進嘴巴,感覺甚佳。




這裡的「凍檸茶」雖然茶味不足,不夠濃郁,但這小店單憑它的特色魚麵、魚湯和小食,已足以令它成為我近期最喜歡的高質食店了。





店舖名稱:魚事者
店舖地址:北角砲台山宏安道14-28號威德閣地下14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