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美味回憶:開心大發現(Hip Bento Cafe)

Mikiki 這個新蒲崗區最大最新的商場,食肆雖有不少,但自己曾經幫襯過的,就只有台灣菜館「壹臺」而已。這一天的中午,兩夫妻來到這個商場遊逛、覓食,想不到竟然有開心大發現,找到這間性價比甚高的日式西餐廳 Hip Bento Cafe





這間日式西餐廳,從外面望去,地方看來好像不太大,但原來轉角後別有天地,食客較少,而且還有戶外露天座位,可供喜愛在戶外吃東西的客人用餐。這天餐廳內的食客不是太多,我倆坐在靠牆的寬闊沙發座位上,看著餐廳內外的風景,感覺舒適、寧靜,這餐廳的環境挺不錯呢!



這裡的午市套餐款式不少,足有十多款之多,價錢有平有貴,選擇也多,當中最便宜的「鐵板炒野菜」或「鐵板炒野菌」只不過售 $38 而已,已包括香瓜菜、沙律、味噌湯、冷熱飲品和白飯或香菇飯,價錢絕對不貴。


老婆仔在十多款午市套餐中選了「美國安格斯西冷飯便當配派式黑椒汁」($78)作午餐。至於我,本來是揀了午市套餐以外的期間限定「日式燒焗牛仔骨定食」($68)的,但後來發現餐廳內有一個更為特別的「上品三格定食」($98),看來更為吸引,所以便改變主意,叫來這個 Hip Luxury Set ,看看它是否真的夠矜貴。



先說老婆仔的美國安格斯西冷飯便當配派式黑椒汁」。這色彩繽紛,賣相吸引的便當一端上來,我便已覺得它甚為抵食。長長的餐盤裡除了放置主菜西冷扒與紅薑片的長格子外,其他的格子上分別放置了「車厘茄粟米生菜沙律」、「三色漬物」、「玉子豆腐」和「煮雜菜」,再加上「味噌湯」、「香菇飯」和「熱檸茶」,這便當可真是十分豐富呢!






這便當始終是老婆仔的午餐,我吃得並不多,只是稍為試了一點「煮雜菜」和「玉子豆腐」而已。這便當的煮雜菜」材料不少,包括有紅蘿蔔、白蘿蔔、毛豆、木耳和蓮藕片,各款食材顏色黑白分明,紅綠相映,煞是漂亮。至於味道方面,這煮雜菜」無疑是較為清淡的,不過以之作為濃味的西冷牛扒的配菜,一濃一淡,倒也甚為適合。「玉子豆腐」雖非甚麼名貴的食材,但這便當的「玉子豆腐」足有三件之多,而且全部都已微微煎過,為這簡單的配菜帶來一點香口的感覺,可見細心。





我的「上品三格定食」就更豐富和精緻了。這上品三格定食」的主菜有三款選擇,分別是「美國安格斯西冷」、「鹽燒鯖魚」和「加拿大白雞扒」,而我選的是和老婆仔一樣的美國安格斯西冷」。至於以造型別致的層架奉客的配菜,則有「雜錦蝦天婦羅」、車厘茄粟米生菜沙律」和甚有特色的「派式前菜三款」。此外,這定食還包括香瓜菜、味噌湯和白米飯呢!




其實,這定食是可以加錢把湯、沙律和飯升級為「蜆肉味噌湯」、「三文魚刺身沙律」和「七彩魚生飯」的,所需的也只不過是 $10到 $28 而已,不過單看餐牌,我已覺得這定食夠豐富了,所以沒有把湯、飯或沙律升級。


這定食的主菜「安格斯西冷」,其實我和老婆仔都要了七成熟。我們的西冷扒是否真的剛好是七成熟我雖然不知道,但起碼這西冷扒的肉質不會流於乾和韌,而且帶有少許脂膏,蘸上日式燒汁後,味道尚佳,而撒於西冷扒上的炸得香脆的蒜片,也為西冷扒增添多點食味。值得一提的還有作為伴菜的煎香了的薯餅,面層微帶焦香,裡面大小不一的薯仔粒也頗為好味。




三款配菜中,車厘茄粟米生菜沙律」雖然看來最為普通,但這沙律的材料頗為新鮮,生菜爽脆,車厘茄清甜,加上開胃的沙律醬,味道都不錯。



雜錦蝦天婦羅」並無欺場,除了青椒仔、冬菇和茄瓜外,還有兩隻大蝦。大蝦爽口彈牙,冬菇厚身多肉,青椒仔爽脆,茄瓜軟腍,各款食材各有不同口感,天婦羅炸漿厚薄也見適中,這雜錦蝦天婦羅」的水準可是挺高的。



派式前菜」其實包括三款小食,分別是「免治雞肉棒」、「味噌免治豬肉批」(兩件)和「鰻魚茸蘿蔔」。三款前菜中,以「鰻魚茸蘿蔔」味道最好,也最為清新,濃淡互相配合,效果不俗。免治雞肉棒」以麵鼓醬調味,味道亦佳。味噌免治豬肉批」外層稍稍烘過,加上有不少脆米在上面,頗為香口,不過這小食的麵鼓醬下得重手了點,味道偏鹹,反而成了這小食的缺點。




雖然這定食的「味噌湯」與「熱咖啡」水準較為普通,但以這定食整體的質和量來衡量,個人覺得性價比已是十分高的了。




這一頓午餐,我是吃得甚為滿意的,而這間 Hip Bento Cafe ,也成為了一間自己頗為喜歡的,應該會再次前來光顧的餐廳。





店舖名稱:Hip Bento Cafe
店舖地址:新蒲崗太子道東638號譽港灣Mikiki商場1樓107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