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

美味回憶:這夜我在內布拉斯加鋸扒(Nebraska Member of Louis Steak House)

老牌扒房西餐廳「樂意扒房」雖然已於年初結業,原來這間名為 Nebraska Member of Louis Steak House的西餐廳正是由「樂意扒房」的老闆和他的兒子所開,延續「樂意扒房」的傳奇歷史。


這夜,應友人之邀來此吃的一頓晚餐,雖然我沒有吃到「樂意扒房」有名的招牌「花膠扒」,所吃的牛扒、沙律和湯等,仍能讓自己吃得甚為愜意。




既然來到內布拉斯加,就先來一杯 Nebraska Summer($70)吧!這混合了數種果汁於一身的Mocktail,是最常喝到的甜甜酸酸的果汁味道,甜味適中,不太甜,也不太酸,解渴,又開胃。


洋蔥湯是我甚為喜歡的西餐湯,這兒的「法式焗洋蔥湯」($65)做得挺好,香氣誘人,味道濃郁,大大塊的芝士浮於湯面之上,再撒上芝士粉,芝士味更是濃烈。這洋蔥湯,我喜歡。


蒜蓉包」也有甚佳水準,又香又脆,令人叫好。


白酒煮新西蘭深海刀背蜆」($160)略帶點兒酒味的蜆肉嫩滑清甜,蜆肉雖不太多,仍能讓人感到滿意。


不算非常大件,但甚為厚身的「香煎蟹餅」($150)煎得外層金黃香脆,難得地並不太油,內裡蟹肉不少,味道適中,即使不蘸隨蟹餅附上的他他醬,都已夠味。


煙三文魚凱撒沙律」($130)雖然不算怎麼特別,但在鋸扒前先來一客清新不膩,材料豐富的沙律,就最好不過。


氈包式牛扒」($450)是道並不常見的經典貴價西餐菜式。驟眼看來,似乎與普通的牛扒無異,實際上它卻是「牛扒其外,蠔在其中」,大廚要先在牛扒上開一個大小足以放生蠔在裡面的小洞,然後把一整隻生蠔放進去才再烹調,火候必須拿捏得準確才能保持牛扒和蠔肉軟嫩。這香港少見的「氈包式牛扒」牛味與蠔味兼備,帶來雙重的味覺感受,牛扒火候恰到好處,的確不錯。



除了這特別的「氈包式牛扒」外,其實這晚我們幾位友人也一起分享了「美國極佳級肉眼扒」(12OZ,$564)、「美國極佳級西冷牛扒」(12OZ,$564)和「帶骨美國黑毛豬扒」(12OZ,$444),幾款豬、牛扒都甚有水準,大件厚身得來肉嫩不嚡,肉汁豐富,而且富有肉味,雖然價錢並不便宜,但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這些貴價牛扒、豬扒的質素與一般的茶餐廳與快餐店的出品相比,確是不可同日而語。







最後來的甜品「蘋果批雪糕」($85)也不差,溫暖軟熟甜美的蘋果批與冰凍的雪糕一冷一熱,配合無間,為這頓豐富的晚餐劃上句號。


這夜我在內布拉斯加鋸扒的感覺,很不錯呢!




店舖名稱:Nebraska Member of Louis Steak House
店舖地址:灣仔莊士敦道14-16號莊士敦大樓地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