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4日

美味回憶:古有燕瘦環肥,今有坑瘦爽肥(新仙清湯腩咖喱專門店)

在砵蘭街這一段的三間賣清湯腩的店舖中,以這間近四年來都得到米芝蓮食府推介的「新仙清湯腩咖喱專門店」最有名氣,清湯腩的水準也最高,雖然個人覺得它的出品比起自己心目中的第一名----大埔「群記」還是有所不及,但相對其他以清湯腩馳名的店舖,它已是較好的一間。也所以,自己久不久都會來吃碗清湯腩河,又或是巴基斯坦咖喱牛腩飯做午餐。




這天來得早,店內的坑腩和爽腩仍然有貨,正好與老婆仔各叫一碗「清湯坑腩河」($46)和「清湯爽腩河」($46),再把一半的坑腩和爽腩交換,變成一碗「清湯坑腩爽腩雙拼河粉」,好感受兩種不同部位牛腩的滋味。

看店中餐牌的介紹說,坑腩是牛的肋骨部分,肥瘦適中,又最入味,爽腩則是牛的小厴部分,因為有兩層筋膜和脂肪包裹著,所以雖然較肥,但肉汁最甜,口感也最腍。


這天我正好魚與熊掌,兩者兼得,古人有燕瘦環肥,今我有坑瘦爽肥,美色美食,同樣吸引,同樣教人喜歡。要非牛腩切得較細,口感稍薄,我一定更加滿意。




吃清湯牛腩,除了牛腩要靚之外,清湯同樣重要。這兒的清湯湯味鮮甜可口,牛味雖稍遜,未如「群記」般好,仍是好喝的清湯。

雖然腩河中已有蘿蔔在內,但只得那麼一兩塊當然不夠喉,所以也叫來「腩汁淋甜蘿蔔」($16)佐餐。這小食的蘿蔔味道尚佳,而且亦算淋身,雖然當中有一件吃出有渣,仍然收貨。


雖然來幫襯過多次,它的小食卻極少有吃,這天胃口好,正好叫一客店中馳名的特色小食「黑白胡椒煨牛尾」($38),一試它的味道。這一客四件牛尾的小食,果真十分入味,味道濃郁討好,黑白胡椒帶來的辛辣刺激感,更是十分開胃。



一杯「鹹檸七」($18),把舌頭輕輕的麻痺感消除,更能生津解喝,既是吃咖喱的良伴,也是吃煨牛尾的好拍檔。


今年的米芝蓮名單將於下月初公佈,不知道這次又有沒有這店子的份兒呢?




店舖名稱:新仙清湯腩咖喱專門店
店舖地址:油麻地砵蘭街37號地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