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

美味回憶:值得一試的高質小店(b Lab)

一向覺得大角咀是個吃東西的好地方,從來不乏有水準的特色小店。集團式的餐廳食肆雖然都有不少,但總能找到一些食物水準不俗,可以帶來驚喜的小店子。

最近的一個夜晚,在找地方吃晚餐的時候,經過埃華街,見街上原來又開了一間新的食店,名字特別,簡單的就叫做 b Lab,而且沒有中文名。看看店外的餐牌介紹,原來這小店子主打的是漢堡包,而除了漢堡包之外,還有一些意粉、沙律、小食甚至全日早餐可吃,那就入內試試吧!




店子的確不大,座位並不太多,而且陳設也偏於簡單,除了一隻大叉子和大匙羹、一些店中食物的照片和一些小幅圖畫外,並沒有甚麼華麗的裝飾。不過那些紅黃藍綠,色色俱備的椅子,就為這店子添上繽紛的色彩。







才第一次來,雖然這兒有多款漢堡可揀,好像「手打和牛漢堡」($65)、「自家製海鮮漢堡」($68)和「美國西冷牛扒漢堡」($98)等,我還是點了最基本,冠以店舖名字的「B Lab漢堡」($55),一試這店漢堡包的水準。



這「B Lab漢堡」大大的一個,材料包括免治牛肉漢堡、厚身煙肉、車打芝士、洋蔥、蕃茄、生菜和青瓜,雖沒有甚麼名貴的食材,但麵包水準甚高,外層脆而不硬,裡面軟而不腍,比一般漢堡包店的來得好。免治牛肉漢堡的肉味雖不大濃,但口感不錯,也有肉汁,配以甚他食材,也頗好吃。以五十多元的價錢,吃得一個高質的漢堡包,合理呢!




因為我吃的是套餐,所以可在「脆薯格」和「薯條」中選擇一款做漢堡包的配菜。我揀選的「薯條」是粗身的一種,即叫即炸的薯條,炸得外脆內軟,十分香口,蘸點茄汁,好味道。


也點了「牛肚菌汁配雜菌長通粉」($65)。這同樣以粉綠陶瓷盤子盛載的意粉,熱騰騰的,牛肚菌和其他雜菌的香氣一送上即時撲鼻而來,長通粉索了牛肚菌汁,滿是菇菌的濃郁味道,加上其他雜菌,混成一盤菇菌粉絲的恩物。要是牛肝菌汁可以再多一些,就更加好了。


現時店子正做優惠,套餐飲品可在餐牌內任選,當我看見當中有「65%黑朱古力」,不禁兩眼發亮,不用多想便揀了它做我的飲品。其實這「65%黑朱古力」是店內所有飲品中最貴的一款,其他的飲品價錢統統只在四十元以下,但唯獨它,卻賣 $48一杯,不過我之所以喝它,就並不是為了它的價錢,而是因為黑朱古力那令自己無法抗拒的魔力。

事實証明我的選擇是對的。這杯凍的「65%黑朱古力」味道真的十分好,朱古力味濃郁得來不會太甜,朱古力甘苦俱備的獨有魅力在這杯飲品中顯露無遺,讓我喝得滿意極了。


無疑,這兒出菜的效率和侍應的服務是有改善空間的,但食物水準不錯,價錢亦算合理,這兒還是值得一試的。




店舖名稱:b Lab
店舖地址:大角咀埃華街89-105號大同新邨大衛樓地下105B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