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

美味回憶:安南一夜(安南)

一個晚上,來到又一城,與數位友人一起在這兒吃晚飯,而一杯清涼凍飲「青檸冰茶」就揭開了這夜晚餐的序幕。






小食「炭燒魷魚伴香茅醬汁」燒得甚香,煙韌的魷魚蘸點微辣的香茅醬汁,開胃,也好味。



另一道小吃「安南春卷」也做得好,炸得脆身不油,餡料也多,無論是否包生菜葉吃,蘸不蘸醬汁,下不下金不換,都好吃。



接著送上的「椰青蒸肉蟹」是這兒的招牌菜之一。椰青汁與蛋白、椰子肉和蟹汁混和在一起,清甜無比,鮮甜的蟹肉伴以美味的椰青蛋白蟹汁,把人吃得齒頰皆香。



現時正值冬日,熱燙的羊腩煲正合時宜。這兒的「越式香茅羊腩煲」不似中式的以南乳為基礎,加入了香茅之後,帶有香茅的芬芳香氣,主角的羊腩炆得火候甚夠,軟腍入味。除了羊腩之外,就連配角的冬菇、枝竹、馬蹄等都入味非常,軟滑、爽脆兼而有之,十分可喜。




越南辣椒雞煲」香辣惹味,讓人胃口大開,雖然好吃,不過反而沒有「越式香茅羊腩煲」那麼別有一番獨特的越南風味。


原隻鵪鶉焗釀糯米飯」味道香濃,鵪鶉與糯米飯二合為一,鵪鶉沾上糯米飯的香,糯米飯又帶有鵪鶉的肉味,趁熱吃,倍感受用。



在座友人是這兒的識途老馬,聽他介紹,也點了「順化浮萍餅」一吃。這順化地道小吃在米漿做成,彷如砵仔糕模樣的軟滑小餅上撒上了蝦粒、蔥花和麵包碎,特別得來,味道也不錯。


最後還有「椰子雪糕」與「花生雪糕」。「椰子雪糕」一向是我最喜歡的雪糕口味頭三位之一,這兒的又有水準,香甜味美,當然極愛。特別的「花生雪糕」花生味澎湃豐富,也得到我與多位友人的歡心。



其實這晚是我第一次來又一城這間裝潢設計極有越南法式風情的越南餐廳用膳,但這夜所吃的多款菜式,已令我不禁喜歡上它了。



餐廳名稱:安南
餐廳地址:九龍城達之路80號又一城L1層20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