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與朋友吃了一頓滿意的廚師發辦Omakase晚餐,地點就在天后附近的「鮨辰日本料理」,店舖地方不大,只有一張長L型的大桌子,大約能容納10-12位客人用餐,看這晚師傅與多位客人都有有說有笑的,看來這晚在座用餐的不少都是熟客,足見這店子的口碑不錯,能吸引客人一再前來光顧呢!我與友人雖是第一次來光顧,也不期然對這店子增添信心。
這晚我與朋友吃的,是「鮨辰季節廚師發辦」($1600),包括刺身7點,和食4點、壽司6貫、御碗、和水果物,食材當中不乏貴價海鮮,價錢不便宜,但都算合理。
打頭陣的「靜岡蕃茄」灑上鹽巴,既能先清一清味蕾,也能開一開胃。
「左口魚邊刺身」肉滑而富彈性,配以酸汁,同樣醒胃。
「深海池魚刺身」是厚切的,口感來得厚重,也更有魚味。
鹹鮮的「沙甸魚刺身」肉質柔軟,帶來與其他刺身不同的感受。
「赤貝刺身」十分新鮮,爽甜鮮味。
用料特別的「蝦膏茶碗蒸」味道濃重得來可口,邪惡得來美味,令人一試愛上。
「池魚刺身」極之軟滑,口感甚佳,配以薑蓉,更能帶出鮮味。
「炙燒梭子魚刺身」燒得極香,味道我也喜歡。
「鮑魚刺身」口感爽彈,也有鮮甜味,也不錯。
「甘鯛立鱗燒」的甘鯛魚肉質佳,魚皮亦脆而不硬,口感挺好,不得不提的是那浸潤著甘鯛的湯汁,好味呢!
「魷魚壽司」的魷魚發揮正常,口感軟糯,味道清甜,不錯。
「金目鯛壽司」油份豐富,入口軟滑,與其他油份重的魚類一樣,別有一份讓人喜愛的吸引力。
「帆立貝壽司」的帆立貝與其他食材一樣,都是新鮮貨,味道甜美可喜,也是水準之作。
油甘魚一向是我極之喜歡的海鮮,用料新鮮的「油甘魚壽司」自然不難令我滿意。
「拖羅壽司」的肉質雖未算十分肥美,還算可以。
「海膽壽司」用料新鮮,鮮甜就是王道,教人齒頰回甘。
「明太子炸栗米」這有趣的組合帶來的,是一頓味蕾的盛宴,鹹甜辣三種味道一併在舌頭上綻放,是愉快的體驗。
「麵豉湯」無疑是有點偏鹹的,但濃郁的味道,還是挺好喝的。
最後送上鮮甜的「鮮芒果」和美味而且少見的「荔枝雪糕」,這頓 Omakase才告結束,我也和朋友滿足而愉快的離開。
店舖地址:北角電器道183號AIA Tower地下16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