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美味回憶:我的九龍區清湯腩首選(新仙清湯腩)

假如在港島區吃清湯腩,我的首選是中環的「九記」,如果在新界區,我的首選則是大埔的「群記」,只可惜我住在九龍區,兩間店舖對我來說都不太就腳,所以甚少幫襯。幸好在九龍區也有一間比較方便的店舖,出品的清湯牛坑腩或牛爽腩,都有不錯的水準,可以彌補「九記」和「群記」兩間店舖路途較為遙遠的不足。而這一間店舖,正是在 2012年米芝蓮車胎人美食榜中榜上有名的「新仙清湯腩」。



其實這間小店早在未被金榜提名,聲價十倍之前,自己已曾幫襯過數次,印象不差,在它登上米芝蓮車胎人美食榜後,亦曾幫襯過三數次,感覺仍佳,覺得它的水準仍能保持。

這間以「清湯腩」和「秘制巴基斯坦咖喱」為賣點的小店,其實有不少食品都頗有特色,不過自己每次到來,幾乎都離不開叫它的兩樣招牌出品「清湯腩」和「秘制巴基斯坦咖喱」,這次幫襯,也不例外,我叫了一個「咖喱牛腩飯」,老婆仔則叫了一個小的「清湯牛腩河」。這天我倆因為來得稍晚,所以牛坑腩和牛爽腩都已賣光,我倆的晚餐只可以以普通的牛腩做餸,幸好這兒的普通牛腩有肥、瘦和半肥瘦可揀,咖喱也有小、中、大辣可選,選擇甚為貼心,加上這兒的巴基斯坦咖喱做得的確有水準,既香且濃,配角的薯仔夠軟腍,蘿蔔也爽甜無渣,這天的晚餐仍然吃得頗為愜意。



也叫來了一份「清湯浸西洋菜」,喜歡它沒有一般的灼油菜或腐乳通菜那麼普通,爽甜的西洋菜,即使沒加腩汁,清清的味道都算不錯。


飲品叫來了「泰國青檸七喜」。這凍飲的青檸是否真的來自泰國我雖不知道,但這清涼冰凍的飲品,確是甚為解渴,我就清楚知道。


埋單計數,一百元也不到,沒有加一,實收九十九元,還剩下一元,這間米芝蓮車胎人推介,確是一間價錢不貴的有水準食肆呢!

不過坦白說,這天的牛腩因為不是店中最好的坑腩或爽腩部分,始終是差了一點的,也所以,今次美味度的評分是個綜合分數,是根據多次前來幫襯之後的整體印象來評分的,要是只以這次所吃的牛腩來評分,其實應該只得65分才對呢!



店舖名稱:新仙清湯腩
店舖地址:油麻地砵蘭街37號地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