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

美味回憶:銀髮幸福之錧(銀杏館)

銀杏館」這間以聘請上了年紀的長者為員工而知名的社企餐館,取名銀杏,一方面既有象徵銀髮、幸福之意,另方面亦有因銀杏樹長壽、生命力強,而且其果實味甘得來帶苦,正如長者的人生既有甜又有苦的意思。



經過多年的用心經營,「銀杏館」已由最初的一間開枝散葉,中環本店吃的是西餐,九龍太子的別館吃的是中菜,而最新位於荔枝角饒宗頤文化館內的一間,則是吃西餐。

一個中午,我就與數位友人來到位於太子,從外到內都十分中式,「銀杏館」唯一的中菜館子,捧捧它的場。






這天我們吃的飯挺特別的,是店子首創的「蕃薯飯」。雖然這「蕃薯飯」其實只不過是在原來的白米飯上加了數大件的黃蕃薯而已,仍比普通的白米飯來得有特色和健康。要是到這間「銀杏館」吃飯的話,仍然值得一試。



至於送飯的小菜,我們一行四人,就叫了以下的菜式:

圍村四時
:其實這名字充滿農村風味的菜式,是自己特別想試,一力向友人推介的菜式。這菜所謂的四時,是指「頭抽爆土魷」、「麵醬燜豬皮」、「醬香燴蓮藕」和「金湯煨蘿蔔」四樣東西,簡單來說,就是四款農村常見、常吃的食材的大雜燴。不過這天的「圍村四時」,我則只見到豬皮、蘿蔔、土魷和腩仔,見不到蓮藕。也許,這天的「圍村四時」是以「家鄉燜腩仔」代替了「金湯煨蘿蔔」吧!這樣的改動,對這天叫得多菜少肉的我們來說,可是個不錯的安排呢!畢竟,在座四人中,連我在內有兩名都是男士,吃點肉,也是好的。這「圍村四時」,食材雖然簡單,但滿有農家風味,我與友人都吃得津津有味。






家鄉蒸釀豆腐
:沒有甚麼花巧的一道菜式,家常得來簡單,不會帶來甚麼驚喜,蒸豆腐與釀魚肉可也恰如其份,值得一提的是配角的潺菜,在香港不常吃到,這天偶然吃到,反而出乎意料。



花枝有機時菜炒蝦仁
:又是一道簡單而不複雜的菜式,菜爽甜,蝦仁與花枝也可以,味道不差。


杏片香煎西檸雞
:水準尚佳,薄身的雞件不會有太厚的脆漿,檸汁味道及格,不會死酸或過甜,友人們都感到滿意,不過我就覺得味道還可以重一點。


最後我們還叫來飯後甜品 ---- 兩客明目「杞子糕」和兩客補血「紅棗糕」。我吃的是前者,甜味適中,作為飯後的一點甜,為這頓午餐劃上完美的句號,還不錯。


這間以推動長者就業為己任的館子,無論服務質素與菜式味道都有中等以上的水準,值得支持支持呢!



店舖名稱:銀杏館
店舖地址:太子西洋菜北街171-173號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