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美味回憶:朱古力、咖啡、雪糕(Venchi Chocolate)

意大利朱古力品牌 Venchi  Chocolate的中環旗艦店最近開業,為隆重其事,更特地安排了一個「傳媒邀請日」,讓出席者可以品嚐到該店的各款美味朱古力、招牌朱古力飲品和咖啡,與及這旗艦店獨有的多款意大利雪糕。而我,也幸運地獲邀出席。



踏這這間旗艦朱古力店,人便好像被朱古力包圍一樣,令人滿心歡喜。曾有研究指出,吃朱古力可以令人心情變得愉快,我是絕對認同這一點的,只是還有一點補充,就是覺得單是看見舖天蓋地的朱古力,人也會變得特別開心呢!也所以,《朱古力掌門人》的情節,也特別讓自己看得開心。




試了店中售賣的多款特色朱古力,好像「麥芽糖醇軟心牛奶朱古力」、「麥芽糖醇 54%純黑軟心朱古力」、「麥芽糖醇軟心 75%純朱古力」和「麥芽糖醇榛子醬牛奶朱古力」等,每款朱古力的濃淡和材料配搭都有些許的不同,但一致的是,同樣美味,沒有讓我這個酷愛吃朱古力的食客失望。特別是這兒的「麥芽糖醇朱古力」系列的甜味都來自從玉米中提煉出來的全天然麥芽糖,味道雖與蔗糖非常相似,但能減少血糖值的上升,卡路里也比蔗糖少一半,既特別又較一般的朱古力更加健康。





難得的是雪糕也同樣出色,而且款式不少,就連甚為罕見的「榴槤雪糕」都有。不過自己一向不吃榴槤,所以沒有試到,只是揀了「西瓜雪糕」和「綠茶雪糕」兩款口味嘗試。




這一紅一綠,對比鮮明的雪糕,各有特色,「綠茶雪糕」茶味濃郁,「西瓜雪糕」清新甜美,兩者都好吃。聽說這裡售賣的雪糕款式有數十種之多,每天輪流供應,「柚子雪糕」是我的至愛之一,可惜這天沒有見到,希望下次可以碰上吧!


還喝了兩杯飲品。因為這天吃了不少朱古力,為免太膩,所以沒喝這兒的招牌朱古力飲品 Venchi Cioccolato,只是喝了 Singature Drink系列中的 Venchino Experience咖啡Mango Gelato Venchi Frappe奶昔Venchino Experience味道香濃, Mango Gelato Venchi Frappe冰凍解喝,各有各好,同樣值得一試。




臨離開之前,公關還帶來了意外驚喜,送贈了一本包裝精美別致,像似一本小書模樣的禮物給我,裡面原來有六粒不同款式的「魚子醬朱古力」,讓我可以在回家後也可重溫這兒朱古力的美味,實在教人喜出望外。


這天的朱古力、咖啡、雪糕體驗,真不錯!



店舖名稱:Venchi Chocolate
店舖地址:中環士丹利街21號地下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