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美味回憶:簡單台式便當(九龍堂)

這一天,我在「九龍堂」吃了一個簡單的台式便當。

這「九龍堂」的所在地不在九龍塘,而是在與九龍塘一個地鐵站之隔的石硤尾。

這店子地方狹小,並沒有堂食的地方,所以來幫襯的,都是附近的街坊,或是在附近工作的人和在附近讀書的學生居多。

這一天,我在「九龍堂」吃的,是「炸蝦卷便當」跟「洛神冰茶」,盛惠 $36。

我的這個便當用了一個以蔬果照片做盒蓋的紙盒盛載,紙盒裡面分為四格,最大的一格主要放的是白飯,白飯上淋上了一些肉臊,白飯旁邊還有半隻鹵蛋和兩片黃色的醃蘿蔔。至於另外三格較小的,其中一格放了些醬瓜,其餘兩格就放了這便當的主角炸蝦卷,整個便當的材料都算豐富。



這便當的味道是及格的,肉臊和鹵蛋較為普通,炸蝦卷就不錯,蝦卷外層炸得香脆,裡面除了小蝦外,還釀入了其他餡料,四條炸蝦卷雖不算太多,還算足夠。白飯黏度頗高,軟熟不硬,也可以。



至於「洛神冰茶」,微酸的味道,清涼清涼的,難得喝一次,都幾特別。


這一天,我在「九龍堂」吃的這個簡單台式便當,雖然味道是對辦的,但對我這個不喜歡買外賣的人來說實在無幾何,下次幫襯,真不知會在何時了。




店舖名稱:九龍堂
店舖地址:石硤尾偉智里2號金玉大廈228號地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