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6日

美味回憶:那天再重聚(御名軒)

這間就在天后地鐵站附近,交通十分方便的「御名軒」,自己已經幫襯過數次,今年春節才在這兒參加過一個筵開十多圍的大型飯局,想不到數個月後,又與多位友人來此飯聚,吃了一些新菜式。

蜜汁叉燒皇」($98):先來一碟美味叉燒。這兒的叉燒雖然未算頂尖兒的好,但也相當有水準,蜜味重,肥瘦比例也均勻,而且肉質不會實而不腍,不錯。


香檸枇杷鴿」($58):一向喜歡檸檬的清新香氣和味道,所以對這菜式份外有期待。雖然這炸乳鴿的檸檬味不太強烈,但炸得香脆,又夠熱辣的炸乳鴿,水準仍沒有令自己失望。


本菇鮮竹炆茄子」($88):這是一道新菜式,自己極為喜歡,吃了很多。味道好,口感又豐富,而且全是素菜,又夠健康。


苦盡甘來」($88):也是這裡的新菜式之一,以苦出名的食材離不開苦瓜,這道菜正是以苦瓜搭配南瓜製成。一向不太喜歡南瓜,苦瓜其實自己在小時候也不愛吃,不過著年月漸長,對人生多了體會之後,漸漸增加了對它的喜歡。苦既盡了,甘還會遠嗎?


波爾多燴牛尾」($128):偌大的一煲燴牛尾,西為中用,醬汁惹味,牛尾也頗軟腍,是送飯佳品。


杞子燕窩豆腐」($118):賣相漂亮,豆腐雖然只是廉價食材,但加入了名貴的燕窩,便好像一隻小鳥飛上枝頭變鳳凰一般,身價立即不同。晶瑩的燕窩,豔紅的杞子,翠綠的蘆筍,淡黃的腐竹,配以白滑的豆腐,就變成了一道清淡得來健康的菜式。


蛋白瑤柱炒飯」($98):飯炒得乾身不油,師傅炒工不差。這炒飯既沒有肉,蛋也只有蛋白,沒有蛋黃,加上瑤柱、蘭度等材料,健康得來也好味。





店舖名稱:御名軒
店舖地址:天后電器道22-52號金殿大廈1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