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9日

美味回憶:別有風味,別具風情的巷仔馬來西亞美食 (蘇媽 蘇媽馬來西亞美食店)

實在很久沒吃過「馬來椰漿飯」了,風聞深水埗桂林街最近開了一間味道正宗地道的馬來西亞小吃美食店,價錢經濟,又好味道,便找了一天特地去試試。



這小店位於桂林街人流較少,靠近嘉頓麵包的一段,店子小小,不少客人都是來買外賣拿走的,不過店子的一邊有一個可供客人擺放食物坐在高櫈上吃的地方,而且在店子旁邊的小巷子裡也開有三數張桌子,讓客人可以坐在那兒吃東西。坐在巷子裡面吃東西,久不久便會有人推著木頭車經過,小巷雖不算骯髒,也有些雜物擺放在巷子兩邊,環境算不得好,不過一抬頭便可見到大大塊高高掛在巷子中的店子食品介紹的橫幅,這店子有甚麼吃,一看便知,都算方便。




店子的店長推介,有名字有趣,音譯得十分抵食的「辣死你媽Nasi Lemak,名字直截了當的「特色馬拉椰漿飯」和名字特別的「招牌老鼠粉」三樣,三款推介食品都有標準和大兩種份量。此外,還有數款咖喱小食、三款不同的咖喱和多款飲品。

第一次到來,不想「辣死你媽」,又不想食「老鼠粉」,就叫來標準裝的「特色馬拉椰漿飯」($25)試試。


這以發泡膠兜裝著的椰漿飯,當然不會怎麼大兜,不過也不算太細兜,而且裡面藏著的材料可真不少,既有椰漿飯,也有咖喱雞,又有參巴醬。此外,還有青瓜、花生、乾魚仔、蛋和薯仔,材料都幾多,而且口感十分豐富,各款配料應脆的脆,應腍的腍,應熱的熱,應凍的凍,確是不錯。至於味道方面,辣中帶點兒酸的參巴醬非常開胃惹味,配以一罐冰凍的可口可樂,更是如魚得水,天作之合。




本來吃完這個「特色馬拉椰漿飯」,我便要回辦公室工作的了,但饞嘴的我,忍不住再外賣了一款小食「香咖喱雞」($15)才離開。聽這兒服務態度甚佳的男店員說,這兒的兩款咖喱雞小食中,「馬拉咖喱雞」用的是紅咖喱,「香咖喱雞」用的則是青咖喱,兩款咖喱雞的辣度相若,兩款都不會太辣。我喜歡青咖喱多些,就買了「香咖喱雞」做外賣。


這「香咖喱雞」除了有三件大小不一的去骨雞件外,還有少許茄子和豆角,咖喱甚香,但辣度就不強,而且帶點甜味,雞肉雖不算十分嫩滑,也並不粗嚡。



食物好吃,有質素的小店絕對值得支持,這小店子價錢相宜,服務態度也好,加上食物水準甚佳,我會多些來幫襯的。





店舖名稱:蘇媽 蘇媽馬來西亞美食店
店舖地址:深水埗桂林街143號地下F3號舖
美味度:75/100

1 則留言:

  1. Hello Lawrence, 我係蘇媽蘇媽嘅Alex, 最近我哋推出咗好多新菜式,好似蝦麵,鹵肉卷,阿參喇沙等等,有時間過嚟試吓吖,俾D意見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