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美味回憶:招牌沙沙合桃糊(海記合桃坊甜品)

香港的有名中式甜品店多的是,以乜記物記為名的也有很多,「發記」、「滿記」、「佳記」、「三姐松記」等,都甚有名氣。在以記為名的各間中式甜品店中,獨有這間「海記」,特別地在店名後面加上了合桃坊三字,使整間店舖的名字變成獨一無二的「海記合桃坊甜品」,足以證明這甜品店的招牌出品,絕對是合桃糊無疑。


數這甜品店的鎮店甜品,個人覺得一定是「沙沙合桃糊」($26)。多年前吃過,印象深刻,今日再吃,仍然覺得不錯。其實這甜品與一般的合桃糊相比,最大的不同無非是在合桃糊上加入了舖得密密麻麻的細碎合桃粒而已,但這簡單的加工,卻為本來已經甜美順滑的合桃糊增添了豐富的口感和更多的合桃芳香,讓吃著這甜品的人每一口都可以享受到雙重的合桃滋味。



這特色甜品無疑地我覺得是好吃的,但我感到奇怪的是,為甚麼只不過是簡單地在合桃糊上加上碎合桃粒吧了,怎麼好像沒有別家甜品店模彷它呢?




店舖名稱:海記合桃坊甜品
店舖地址:尖沙咀樂道34號地下A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