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1日

美味回憶:三人火鍋聚(禾牛薈火鍋館)

朋友聚會,地點就在這間老店在九龍城區的火鍋店。店子共有兩層,地方雖不太大,可也不小。





這夜人雖不多,只得三個,吃得可也頗為豐富。





先談鍋底,是「北海道鮮奶花膠拼瑤柱冬瓜湯」鴛鴦鍋($158)。北海道鮮奶花膠湯湯味較甜,養顏滋補,花膠雖不太多,早在意料之中,都算真材實料。瑤柱冬瓜湯湯味較鹹,友人較為喜歡,我就偏愛鮮奶花膠湯底多些。


火鍋必備的牛肉方面,先後叫來「至尊本地手切肥牛」($328/細)和「極品特級手切肥牛」($278/細)。奇怪的是,前者的價錢明明比後者高上一截,但肉味和肉質都以後者稍勝,不僅是我,連同桌另一友人都有同感,著實令我與友人感到有點莫名其妙。



海鮮倒是好的,一人一隻的「鮑魚仔」($42/隻)雖然有大有小,灼熟之後,肉質甜而不韌,帶點兒適中的嚼勁;「蟶子皇」($48/隻)與「蕃薯蜆」($78)都夠鮮甜多肉,也不錯。





甚喜歡這兒的「松葉蟹皇飽」($35/隻),隻隻大隻飽滿,蟹肉份量甚多,味道也好,不但我喜歡,友人們也鍾意。




特色小吃「老友鬼鬼」($68)以彈牙蝦膠釀進油炸鬼中,放進熱湯中稍灼至半軟半硬的放進嘴巴,感覺挺好。


還有「脆鯇骨腩」($88)與「精選三色餃」($108),也不錯呢!




其實人多打邊爐固然熱鬧開心,就算人少少,只有三人行,只要是好朋友,同樣可以吃得盡興盡情,開心開懷。



食肆名稱:禾牛薈火鍋館
食肆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48號中國保險大廈1樓及2樓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