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

美味回憶:哪家的盛宴?那家的盛宴(大公館)

聽說,「那家小館」是北京的紅店之一,分店愈開愈多,想不到,在香港也可嚐到「那家小館」行政總廚的烹調功夫。事緣這間人氣館子與 D2 Place的人氣高級中菜館「大公館」「萬慶軒」合作,在3月21日至4月8日期間邀請到「那家小館」的集團行政總廚----段永成先生與三位分店總廚訪港,為「萬慶軒」作客席廚師,讓食客身處香港也可品嚐到「那家小館」的清朝真傳御膳與各位大廚的精湛廚藝。這一夜,我便與一眾友人一起品嚐到一頓各位大廚悉心烹調的美味宮廷盛宴。在未享用各款令人期待的菜式之前,先翻閱設計精美,圖文並茂的菜牌,更加讓人對這晚的菜式充滿期待。








打頭陣的是六小碟。「椒麻金錢肚」帶著濃烈的花椒香氣,爽口的金錢肚,辣得過癮。


看以平凡的一道「老北京素燒鵝」材料豐富,各種配料帶來多重的口感,味道也濃淡得宜,清新可喜,水準比一般的素鵝來得高。


老宅鹹鴨」的鹹鴨砌成一個小山般奉客,山上撒上花生與蔥花,賣相別致。鹹鴨味道適中,不會死鹹,水準不俗。


味道帶甜的「桂花山藥」甜而不膩,與鹹鴨一鹹一甜,剛好配成一對。


那家魚凍」賣相特別,中式的啫喱凍,製成魚形,魚凍內藏有不少材料,吸引的樣子,涼快的口感,不錯的味道,讓它成為令人一試便會記得的菜式。


以清朝八旗兵為名的「八旗茄子」味道酸酸的,開胃得來好味,我極喜歡。


吃過多道美味小吃,正主兒隆重出場。「滿漢黃壇子」集鮑參翅肚於一身,澄黃濃稠,經煨燉多時的高湯,味道濃甜可喜,配以名貴食材,難怪能成為「那家小館」的招牌菜式之一。




酥皮大明蝦」用的是大白蝦,大大隻的明蝦,蝦肉爽彈,滿帶酥香,味道也好,也沒令人失望。


古書羊排」名字古雅,原來是指經烤過後的羊排,羊排味道濃郁,肉質軟腍可喜,讓人叫好。


荔枝桂魚」魚肉難得地十分軟滑,味道亦好,濃味的醬汁應記一功。桂魚配荔枝,也創新而特別。


宅門大棗煨肉」與「東坡肉」及「稻草肉」有異曲同工之妙,選料上乘的五花腩,以顏色深濃的濃稠醬汁煨煮,伴以大棗,棗味早已滲透入皮滑肥美,肉質軟熟的五花腩之中,讓人吃得齒頰留香。


另一道肉類菜式「稻香牛肋」的美味度與「宅門大棗煨肉」不遑多讓,同樣都是出色之作。這「稻香牛肋」肥瘦適中,味道甚好,與「宅門大棗煨肉」和「古書羊排」各有千秋,雖然 三道菜式都是肉,但無論豬、牛還是羊肉,都各有精彩之處,足以証明大廚們的廚藝確是了得。


惹味可喜的「偷吃豆腐」名字有趣,但與廣東俗語「吃人豆腐」意味著在言語上討人便宜完全沒有關係,也與廣東話的「偷食」,即是偷情無關,要非有心人,想不會想入非非吧!其實這道菜的名字是與皇帝與御廚有關,都算特別。


管家燴菜」其實是一道湯菜,既有清甜的湯,也有津白和肉丸,是濃郁美味的「滿漢黃壇子」以外的另一道較清的湯水。



單尾是「老北京炸醬麵」,材料豐富認真,吃上一碗,也許真能感受到老北京的風味。



甜品兩道 ,分別是位上的「酸奶桃膠」和「紅豆糕」與「豌豆黃」雙拼。雖然到了甜品時間,我已飽到撐了,仍然鼓起餘勇,把兩道甜品送進肚子裡,



北京名店「那家小館」的各款菜式確是出色,這個晚上可人嚐到那家的盛宴也讓我大感滿足。這次「大公館」「萬慶軒」邀得「那家小館」的名廚來港獻技,我與一眾老饕們有福了。



店舖名稱:大公館
店舖地址: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1期10樓A號舖
美味度:9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