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8日

美味回憶:初訪櫻田,喜嚐美食(櫻田日本餐廳)

雖然沙田「帝都酒店」對自己來說並不陌生,酒店內的餐廳,好像「玉庭」、2+2 Cafe等都有去過,但酒店內的高級日本料理餐廳「櫻田」,我就還未到訪過。直到這一天,友人相約來此飯聚,我才終於完成這酒店的最後一塊拼圖。







坐在餐廳其中一個寧靜舒適的廂房內,這夜我們在裡面吃的,是餐廳最新推出的八道菜「季節定食」($888位/2位起)。


三道賣相精美,擺盤漂亮的冷菜分別是「醋拌野菜佐富有柿」、「秋刀魚、鮮金槍魚腩」和「熟成梅酒凍拌清酒鮑魚」,全部被放置於精緻的盛器中。


醋拌野菜佐富有柿」中的主角----三大粒顏色亮黃,形狀渾圓的富有柿,口感爽,味道甜,伴以同樣清爽的日本野菜,為這晚餐帶來一個清新的開始。



秋刀魚、鮮金槍魚腩」中兩大片的厚切拖羅粉紅粉嫩的,肥美如凝脂,軟滑如絲緞,魚鮮,味亦濃,教人難以抗拒。秋刀魚現正是當造的時候,吃它正合時宜。雖然我還是喜愛拖羅多些,秋刀魚刺身亦自有它的魅力。




連殼一起奉客的「熟成梅酒凍拌清酒鮑魚」,用的是來自南非的孔雀鮑,這菜式以一片紅葉作裝飾,秋意盡顯。帶有清酒甜味的鮑魚肉質爽口彈牙,以微酸的梅酒凍伴吃,更覺清新。



吃罷三道冷菜,來到熱盤部分,四道一起上桌的菜式分別是「松茸海老清湯」、「秋刀魚有馬煮」、「飛驒和牛厚燒」和「松茸湯稻庭烏冬」。

先喝點湯,「松茸海老清湯」湯色清澈,湯味足而不過鹹,味道挺好。


秋刀魚有馬煮」有兩大件厚厚的秋刀魚,味道濃甜,與秋刀魚刺身相比,又是另一番的風味。


飛驒和牛厚燒」有五粒厚身的飛驒和牛粒,口感甚佳,軟腍易嚼,肉汁多而味美,不負飛驒牛的美名。




松茸湯稻庭烏冬」的烏冬軟滑可喜,伴以松茸清湯與少許松茸、青菜,為肚子帶來更全面的滿足。


最後的時令「日本果物」,吃的是比北海道夕張蜜瓜更為日本人推崇的「靜岡蜜瓜」,味道清甜得讓我立刻泛起想再吃多些的衝動。


朋友愛喝酒,向來不嗜酒的我亦樂於奉陪。先後叫來兩瓶清酒,我雖不是劉伶,不懂欣賞美酒,在歡快的氣氛下,亦連盡多杯,與友人們渡過了一個享佳餚,嚐美酒的愉快晚上。






餐廳名稱:櫻田日本餐廳
餐廳地址:沙田白鶴汀街8號帝都酒店三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