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3日

美味回憶:回味大阪地道平民美食(串カツ専門店JunG39)

還記得上次到大阪旅遊的時候,特地到當地有名的炸串名店「八重洲」吃了一頓炸串午餐,回港後,一直未有再吃過這獨特的關西平民美食。直到上個星期,我才在這間「串カツ専門店JunG39」再嚐炸串與「章魚仙」等關西風美味。




店舖位於銅鑼灣食廈永光商業大廈的17樓,光顧的客人雖多是日本人,也有外國人和香港人幫襯,生意都不錯。





兩夫妻先來兩杯凍飲,才在餐牌中揀選喜歡的炸串和其他食品。




我喝的是餐廳推介的 Frozen Draft Beer中的其中一款熱情果口味。闊口高身玻璃酒杯上彷如雪山般的白色泡沫,底下是金黃清澈的生啤,呷一口,生啤不苦不澀,帶點兒熱情果的果味,冰凍怡神。




老婆仔的「檸檬燒酎梳打」,酒味不濃,檸檬味也不太重,易於入喉,但淺嚐了這燒酎梳打幾口的我,就覺得我的熱情果味冰凍生啤較為好喝。


先來點下酒小食吧!「魚肝」跟它的同類鵝肝、鴨肝一樣具備軟滑膏腴的特點,以之佐酒,挺好。


鹿兒島赤雞炸雞翼」炸功甚佳,炸得雞翼皮金黃發亮,而且乾身不油。大大隻的炸雞翼肉多厚身,味道也不錯。


也吃了「安納芋沙律」,安納芋甜滋滋的,味道十分可喜,伴以蕃茄、青瓜、生菜等配角,淋以開胃的沙律醬汁,我與老婆仔都喜歡它。


章魚燒」與炸串一樣,同樣是大阪美食之一,這晚我吃的,是「章魚燒」的加強版「章魚仙」,六粒圓鼓鼓,漲卜卜的燒八爪魚丸,澆以白色的沙律醬和酸咪咪的開胃醬汁,趁熱吃,口感與味道都在及格以上。這「章魚仙」的特別之處 ,在於八爪魚丸底下還有一塊薄薄的較硬身的,不易掰開的蝦餅, 吃過八爪魚丸後再吃它,感覺都幾特別。




輪到主角出場,八款不同款式的炸串:「特選牛」、「五花肉」、「雞腿肉」、「冬菇」、「蘆筍」、「火腿」、「金文拔芝士」、「子持昆布」等等 ,各有特色。三款肉類炸串都有水準,「子持昆布」口感特別,三文魚子吃得人索索有聲,也值得一試。



另上的「日本雞蛋豬肉串」賣相吸引討好,層次分明,口感豐富,同樣值得一吃。



最後還點了以餐廳名字 G39為名,有「芝士豚肉」和「南瓜車厘茄」兩款炸串做材料的「G39咖喱飯」。這飯的咖喱辣度比一般偏甜的日本咖喱來得重,初吃不覺,慢慢地辣勁便開始滲出來,要是喜歡咖喱味道辣些的顧客,一定喜歡。


吃了那麼多炸串和辛辣的咖喱, 一杯凍飲又怎足夠,所以到了這晚餐的後半段,我已叫來第二杯飲品佐餐。

這小杯「桃梅酒」兼具白鳳桃與南高梅兩者,味道既酸且甜,芳香清新,是一杯可以令人滿意的特色飲品。



這一夜,可以在這間店子回味去年在大阪吃過的地道平民美食,不錯呢!



店舖名稱:串カツ専門店JunG39
店舖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499號永光商業大廈 17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