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5日

美味回憶:預祝生日(Cucina)


實在很久沒來過這間位於馬哥孛羅香港酒店內的意大利餐廳了。這一天,趁著平日放假,就與另一半來到這間久別重逢的餐廳,為她預祝生日。









新冠肺炎持續肆虐,晚市不可堂食,無可奈何下,唯有以午餐代替晚餐。這兒的午餐兩道菜 $288,三道菜 $308,既是慶生,當然吃三道菜。


三款形態不一的麵包,有軟熟,有香脆,水準不錯,悉數放在麵包籃中,蘸以橄欖油和黑醋,逐一試試,真不錯!



在前菜沙律與湯中,我倆都點選了需要另外加錢的「龍蝦湯」。





這另加 $48,口感濃稠的「龍蝦湯」是令人有點失望的,味雖濃,但太鹹,過猶不及,不過龍蝦肉可是好的。



同樣雖要另加 $58的「精選紅蝦意大利扁麵」是這兒的招牌菜之一,當然必點。這意粉做得可真不錯,偏彈牙而不軟身的意粉挺地道,醬汁開胃,兩隻矜貴的西西里紅蝦肉質嫩滑,蝦頭處的蝦膏更是精華所在,蝦味澎湃,不能錯過。這招牌菜價錢雖稍貴,都值得一試。




另一道主菜選了「扒西冷伴蘑菇及芥末汁」。五成熟的牛扒軟熟度及格,肉汁仍存,配以蘑菇汁,下點法國芥末,還不錯。






來到甜品環節,在三款甜品中,點選了「雜莓拿破侖」和「朱古力慕絲蛋糕」。

因為早在訂座時已告知餐廳這天會慶祝另一半的生日,所以她的「雜莓拿破侖」上附上了蠟燭和用朱古力寫上了 Happy Birthday的白朱古力牌。這甜品甜度適中,三層脆皮也頗香脆,都算是一道挺不錯的餐後甜品。



我的「朱古力慕絲蛋糕」的朱古力慕絲相當幼滑,底層的蛋糕亦甚鬆軟,伴以清新的香梨醬汁,配搭得宜,我都幾滿意。


最後奉送的「果仁朱古力」包裝漂亮,味道也好,為這午餐送上更多的甜。



這天是個平日,偌大的餐廳中客人不多,特別顯得冷清,天公也不造美,就像今日的香港,淒風苦雨,一片迷濛,不過風總會歇,雨總會停,期盼在另一半生日當天,可以解除禁令,恢愎晚餐堂食,更希望無風無雨,見到青天。





餐廳名稱:Cucina
餐廳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號海港城馬哥孛羅香港酒店6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