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2日

美味回憶:眾樂樂,好;獨樂樂,也不錯(616牛肉火鍋專門店)

亞聖孟子在《孟子 梁惠王下》中的名句「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千古傳誦,人盡皆知。誠然,我同意一個人獨自欣賞音樂的快樂,有時的確不如眾人一起欣賞音樂那麼快樂。吃火鍋,要是一大班朋友一起邊吃邊談,既可以多吃一點,又可以談天說地,也的確比獨自一人吃火鍋來得開心,不過有時候當想吃火鍋,但又未能呼朋引伴的時候,要是有地方可以有一人火鍋吃,滿足自己即興想吃火鍋的願望,也著實不錯。


最近良心火鍋店「616牛肉火鍋專門店」推出了午市限定,一星期七天都有得吃,由中午12時至下午4時供應的「獨樂樂小火鍋」($78)就正好為這天中午想不到吃甚麼,忽然想吃火鍋的我提供了一個吃午餐的好選擇,讓我享受到獨樂樂的樂趣。

這「獨樂樂小火鍋」有四款湯底可揀,分別是不辣的「理想點(鮮)」和「熔岩沙嗲湯底」及辣的「鮮牛油麻辣湯底」與「青花椒辣湯」。肉類就可在「俄羅斯封門柳」、「俄羅斯金花趾」、「牛駝峰」和「滑尾龍」中四選一。其他配料包括「牛丸」、「貢丸」、「帆立貝」、「蛋餃」、「蜂巢豆腐」、「金菇」和「娃娃菜」,有肉、有菜、有海鮮,都幾豐富。至於主食方面,就有「白飯」、「公仔麵」和「手打烏冬」可揀。不嗜辣的我這天選的是「理想點(鮮)」湯底、「俄羅絲封門柳」和「手打烏冬」。


這天是星期日,這店內客人不多,很快,我的「獨樂樂小火鍋」便已送上,不需多時,火鍋已變得熱烘烘的,湯上冒起縷縷輕煙,我的火鍋午餐正式開始。

這火鍋的封門柳肉味不算很濃,份量也不太多,湯底也未有想像中的「」,味道還可再鮮些,不過蘸以這裡調料中的牛肉汁混以醬油,再下個青柑桔和適量的蔥、蒜蓉與紅椒在調料中吃,甜中帶鹹的味道仍然不錯。加上這小火鍋還有甚多的娃娃菜和不少的配料,這小火鍋絕對可讓人吃得飽。




雖然這火鍋不算特別出色,但才八十元左右的一個一人火鍋餐,已算不錯,加上這裡的侍應服務態度甚佳,環境也算舒服,想獨樂樂,吃一個一人火鍋的話,這個「獨樂樂小火鍋」都算是一個不妨一試的選擇。



店舖名稱:616牛肉火鍋專門店
店舖地址:太子白楊街21號地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