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9日

美味回憶:相當抵食的午市自選壽司定食(鮨廷)

既非富豪,亦無鉅款,高級鮨店動輒過千元以上的廚師發辦雖然不能常吃,但坊間其實還有一些較為廉價的鮨店,仍可以便宜得多的價錢, 吃到質素不差的壽司,而且還可以自選,把廚師發辦的神聖任務交由自己操控,感覺實在不差,這鮨店正是其中一間。



這裡的午市除了有「廚師發辦Omakase($358)外,還有兩款「自選壽司定食」。「自選壽司定食8貫)」($148)和「自選壽司定食10貫)」($178),可在二十多款壽司中揀選其中8款或10款,選擇都算幾多,而且雖然沒有甜品,但同樣包沙律和味噌湯。後者價錢比前者無非多三十元,但可以多吃兩件壽司,那當然是吃「自選壽司定食10貫)」啦!





10件壽司,按師傅送來的先後次序,分別是:

1.「深海池魚壽司

2.「油甘魚壽司

3.「真鯛壽司

4.「吞拿魚赤身壽司

5. 「穴子壽司

6.「帆立貝壽司」 

7.「北寄貝壽司」,唯一一件忘了拍照的壽司。

8.「火炙三文魚壽司

9.「蟹膏蟹棒壽司


10.「蔥拖羅壽司


看著面前的師傅逐一把10件壽司送上,就像在吃 Omakase一樣,那感覺挺受用。十件壽司,雖沒有特別有特色的款式,師傅也沒有為不同壽司配搭上特別的醬料和配料,所有壽司都只是以平實的賣相示人,但飯粒捏得實而不鬆散,各款食材亦見新鮮,配以已下了調味的壽司飯,以平均十來塊錢一件壽司來說,質素已絕對有所交代。

只吃十件壽司雖然已經夠飽,這天心情欠佳的我還另點了「中拖羅刺身2切)」(+$45)氹自己開心。兩片色澤鮮明緋紅的厚切拖羅其實,魚味濃郁,著實比壽司更加好吃,也更令人回味。




店舖名稱:鮨廷
店舖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17號地下B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