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1日

美味回憶:大叔的餐廳,美味的午餐(Gochi)


一齣港版「大叔的愛」忽然爆紅,成為網上熱話,暖男 Anson LoEdan,以至大叔黃德斌,都成為萬眾矚目的人氣偶像,一時間,風頭無兩,各位主角曾經在劇集中出現過的餐廳,也被一一起底,讓我這天趁著周末假期,也特地來到這間在劇中曾經出現過的日式西餐廳 Gochi,一試這間餐廳的午餐。


這間共有上下兩層的餐廳,上層環境開揚明亮,採光度甚佳,有不少綠色植物點綴,是一個挺舒服的用餐地方,下層則是酒吧,中午應該仍未開放。這餐廳除了室內座位外,還有室外的座位,要是想和陽光玩遊戲,或是吸煙人士的話,則是適合他們的用餐地方。








這天因是星期六,餐廳供應的是周末的餐牌,餐牌中的各款午餐主菜,選擇都幾多,雖然周末的午餐價錢比平日貴上一點,而且部分菜式要加錢,不過這裡的午餐,既包沙律或餐湯,又有水果茶免費作為餐飲,而且食物水準出色,環境又開揚明亮,佈置清新,都算物有所值。


是日餐湯是「粟米湯」,濃稠度適中,不會太稀,也不會太黏口,味道甜美,是一道高水準的餐湯。隨湯附上的法包,蘸以黑醋和橄欖油,脆脆的,正是伴湯良伴。至於沙律,在常見的沙律菜以外,加了橙肉,感覺較清新,也及格。



集意大利國旗紅白綠三色於一身的「布拉塔芝士煙肉蕃茄手工意粉」($138+$30)是我的主菜選擇。這手工意粉賣相雖沒有餐廳照片中顯示得那麼整齊漂亮,味道可是挺好的,意粉口感雖稍偏軟身,但仍然煙韌彈牙。開胃的紅色蕃茄醬汁,清新的火箭菜,軟滑的白色布拉塔芝士,鹹香的厚煙肉條,與手工意粉融合而成一碟令人回味的主菜,怪不得會成為餐廳特別推介的菜式。





另一半的主菜「松葉蟹肉蕃茄意大利飯」($138+$30)的意大利飯雖不算太多,但味道就很好,口感不錯的意大利飯,除了蕃茄味,還有甲殼類海鮮特有的味道,加上松葉蟹肉下得甚多,這意大利飯我雖然只是吃了兩口,也覺得十分美味。



免費餐飲的「水果茶」,我倆都點了少甜的版本,果味雖不算特別濃郁,甜味也輕,可也不會太淡,大大杯的「水果茶」,在這酷熱的夏天裡,倍感怡神。


聽說這裡的招牌 Tiramisu相當不錯,跟餐價只需多加$28便可享用,自然不能錯過。這杯「提拉米蘇」的確甚有水準,味道好而不過甜,口感軟滑濕潤,不過酒味就輕了些,沒有咖啡味那麼突出。


大叔的愛」雖然已經播完,不過這間大叔的餐廳已經成為我的心水餐廳之一,我一定會再去幫襯的。下次,不如就吃晚餐吧!



餐廳名稱:Gochi
餐廳地址:樂富聯合道198號樂富廣場UG &1樓L104A&B, L211-214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