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3日

美味回憶:美味而豐富的晚餐(Amica)


不想在家吃飯的一天,又不想去得太遠,想起曾經在「始創中心」經過,見過這間看來環境都不錯的西餐廳,便在晚飯時間與老婆仔一起來到這裡吃一頓西餐。



這裡的晚餐主菜價錢由一百元以下到接近二百五十元都有,有十多款選擇,豐儉由人,如果想要餐湯、麵包和飲品,就要另加 $32 升級做套餐。

兩夫妻分別點了「香煎海鱸魚,馬賽海鮮湯,蟹肉醬,酸種麵包」($188)和「安格斯牛肉醬寬條麵,溫泉蛋」($88) 做晚餐,大家都升級做套餐。

這天的餐湯是「松露薯仔湯」,味道及格,口感稠滑,也有點松露的香氣。

見餐湯改為「龍蝦湯」只需另加 $10,想吃得好些的我就改喝「龍蝦湯」。這湯的味道對辦,雖然湯內沒有龍蝦肉,仍算好喝。

又是湯,不過今次是「香煎海鱸魚,馬賽海鮮湯,蟹肉醬,酸種麵包」,貴精不貴多的馬賽海鮮湯,在融入了海鮮精華的橙紅色湯內有份量不少的煎海鱸魚、魚上面放著的鮮味蟹肉醬,另外還有數隻連殼青口和蜆,配以酸種麵包,是好味又不會讓人感到飽滯的主菜好選擇。


另一道主菜「安格斯牛肉醬寬條麵,溫泉蛋」的寬條麵以茄醬為底,配以安格斯牛肉醬,開胃好吃,把溫泉蛋攪勻與寬條麵一起吃,口感滑溜,也更可口。


兩杯餐飲,以玻璃壺送上的「伯爵茶」一向是餐飲的佳選,另加$8點選的「柑橘檸檬荔枝四季春冷泡茶」的味道比想像中的甜, 雖然都算清新好味,但如果味道可以不那麼甜,讓茶味更加突出,一定會更加好喝。




兩夫妻都想吃甜品,就揀了「香蕉拖肥批」($48)做餐後甜品。這甜品一向是我的最愛之一,這裡的十分大件,份量十足,面層撒上了朱古力粉的白色忌廉厚厚的,邪惡度滿分。香滑忌廉下的軟熟香蕉、花生醬夾層和最底下的鬆脆批底,結合成美味但邪惡的魔鬼天使混合體,教人又愛又恨。



這晚餐廳中的客人雖然不太多,但在座的顧客中有幾個男女都只是點了甜品而沒有吃主菜,看來,這餐廳的甜品頗受客人歡迎呢!


餐廳名稱:Amica
餐廳地址:太子彌敦道750號始創中心樓315-317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