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1日

美味回憶:友人的好介紹(SuSoShu)

朋友推薦的一間日本菜餐廳,見他評價不俗,便找了一個放假的日子,先來試試它的午餐,看看是否真的值得一試。


餐廳位於尖沙咀亞士厘道的一幢食廈內,店名 SuSoShu,其實是代表壽司、蕎麥麵和日本酒三款日本食品。顧名思義,這裡吃的主要就是壽司、蕎麥麵和日本酒。

這天午餐時間到訪,前一晚已經致電訂座的我,就坐在面對著壽司師傅的吧檯椅上用餐。看看餐牌,原來這兒午市主要提供六款套餐,最豐富的「贅沢御膳套餐」($598)最為吸引,其他套餐就有五款,有平有貴,價錢由 $238至 $498不等,豐儉由人。



太太吃的「壽司套餐」($398),因為我完全沒有吃,就不評價了。至於我的「壽司天婦羅蕎麥麵套餐」($368)就可以在此分享一下。

這「壽司天婦羅蕎麥麵套餐」包括前菜沙律、兩款刺身、五件壽司、天婦羅十割蕎麥麵和季節甜品,感覺都幾豐富。

首先是沙律,是常見的色澤鮮明,撩動人食欲的「日式沙律」。這沙律的特別之處,是除了常見的沙律菜和車厘茄外,還下了無花果和櫻花蝦乾,配以酸中帶點兒鹹的醬汁,開胃中可見餐廳的心思。

兩款刺身和五件壽司是一起奉客的,一次看著各款刺身和壽司整齊地擺放在自己面前,吸引力自然不少。師傅即時為我一一說出各款刺身和壽司的食材名字和用上的調味配料,聽罷他的解說,再為我的刺身和壽司拍照後,我便隨即開餐。

兩款刺身,分別是「鰹魚」和「北海道油甘魚」,五件壽司,則是「北海道帆立貝」、「真鯛」、「松葉蟹肉」、「拖羅」和「吞拿魚小卷」。


這午餐的刺身和壽司,最有心思的是每款都配有不同的配料,為各款刺身和壽司帶來獨特的味道。當中的「松葉蟹肉壽司」,蟹肉極多,又夠鮮甜,我最喜歡;「拖羅壽司」油份澎湃,每吃一口都是油脂,嘴巴裡盡是滿足,不過這拖羅有點兒筋,就有點美中不足。





天婦羅十割蕎麥麵」的蕎麥麵,有冷熱可揀,而我揀了熱的。這蕎麥麵聽侍應說,是自家製的,口感比一般的滑,吃過之後,我覺得都算不錯。至於另上的天婦羅,主角的蝦夠大隻,肉質亦相當爽甜,足見新鮮,其他配角就有茄子、蕃薯、椎茸等。




最後送上的季節甜品,是簡單但精緻的「荔枝寒天」,晶瑩冰凍的寒天內,藏著原粒的荔枝肉,香甜的荔枝,為這午餐劃上滿意的句號。

這餐廳環境不俗,服務亦算到位,食物質素與價錢亦成正比,朋友的介紹果然沒錯,這裡的確值得一試。下次有機會的話,我想我還會試試這裡的晚市廚師發辦呢!



店舖名稱:SuSoShu
店舖地址:尖沙咀亞士厘道17-19號1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