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1日

美味回憶:捨我其誰的英式下午茶最佳代表(半島酒店大堂茶座)


在位七十年,一生克盡其職,為國為民,深得萬千英國國民與香港市民愛戴和尊敬的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日前駕崩,不禁讓我想起前陣子在這間香港歷史最悠久,最有英國典雅華麗氣派的五星級酒店享用的一頓英式下午茶,著實令人懷念。



貴為全香港歷史最悠久,最有名氣,最氣派不凡的五星級酒店,環境當然是好,極高的樓底,金碧輝煌,典雅華貴的設計,瑰麗而堂皇,侍應的招呼也在一般水準之上,對這天我吃的「半島下午茶」($828/兩位)裡的各款鹹甜小吃,也能一一清楚道來。






至於最重要的食物方面,最先送上的小杯「蕃茄凍湯、西瓜、羊奶芝士」雖然只是小小一杯,仍足以啟動腸胃,使人食欲大增。



在並無花巧,亦毌須花巧,最傳統的三層架上擺放著的,是我最愛的英式鬆餅與各款鹹甜美點。


最底層的四件鬆軟可口的「英式烘葡萄乾鬆餅」,配以幼滑的奶油忌廉與甜酸的草莓果醬,帶來久違了的一絕佳味覺享受,趁熱吃,最好味。




中間一層的鹹點,包括「傳統青瓜三文治」、「鴨肝慕絲、柚子、橙」、「煙三文魚、脆撻、忌廉芝士、甜菜」、「辣醬蝦、烤菠蘿、罌栗籽包」四款,當中以「鴨肝慕絲、柚子、橙」與「煙三文魚、脆撻、忌廉芝士、甜菜」最好吃,下了金箔,增添貴氣的「傳統青瓜三文治」也不錯,「辣醬蝦、烤菠蘿、罌栗籽包」就較為普通。






放於最上層,同樣有四款的甜點,包括「熱帶果醬配熱帶果汁馬德蓮」、「黑莓千層蛋糕配雲尼拿忌廉」、「菠蘿果醬配椰子酒慕絲」和「薄荷朱古力撻」。四款甜點我都喜歡,當中尤以「菠蘿果醬配椰子酒慕絲」與「薄荷朱古力撻」最得我的歡心。




從多款不同口味的茶中挑選的「柑橘烏龍茶」與「蜜桃生薑烏龍茶」,顏色一淺一深,共通點是同樣芳香撲鼻,柑橘的橙香味與生薑的辛辣味同樣馥郁怡神。一濃一淡的茶味,也能生津潤喉,並調和各款甜點的膩味。最後送上的兩顆圓鼓鼓的朱古力,就讓這頓精緻的下午茶送上完美的結束。




世間上令人費解的事情實在太多,該死的人總是不死,不該死的卻偏偏死去。七十年來,一直致力維護英國皇室尊嚴,並與英國國民一同渡過二次世界大戰後,百廢待興的艱難歲月的英女皇雖然以九十六歲的高壽辭世,驟聞她的死訊,仍然令不少擁戴她的人民黯然神傷。一位真正得到萬民擁戴,萬世流芳的領袖,正是這樣。



餐廳名稱:半島酒店大堂茶座
餐廳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22號香港半島酒店大堂茶座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