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美味回憶:競爭激烈,還需努力(麵水拉麵)

香港的日本拉麵熱潮一直沒有減退,雖然有些拉麵店已經黯然引退,消失無蹤,但正所謂一雞死一雞鳴,在香港這個細小的地方裡,仍然不斷有新的日本拉麵店進軍這個生意不小的市場。遠的不說,最近便有拉麵名店「一蘭」進駐香港,引起一時哄動,就連報章也有報導,實在厲害。

但其實,就在「一蘭」的不遠處,也有另一間來自名古屋的拉麵店差不多在同期開業,但鋒頭就完全被「一蘭」蓋過。這店子的名稱,就是「麵水拉麵」。



這一夜,有幸獲邀來到與多位相熟的食友一起來到品嚐這裡供應的三款日式拉麵。三款拉麵分別是清湯特濃地獄拉麵,而三款的湯底都是豬骨湯



在三款湯底中,自己較為喜歡特濃的口味,感覺較像在香港最受歡迎的濃郁膠質豬骨湯底,也最合自己的口胃。但清湯拉麵的湯底相對地較為平淡,自己不太喜歡,而地獄拉麵呢?雖然自己已經選了相對地沒有那麼辛辣的一隻辣椒辣度,吃來仍然感到滿口火辣辣的,超出自己的接受範圍,所以也不是自己杯茶。




至於麵條方面,我要的是正常不軟不硬的麵條,是及格的,但就不是怎麼特別。





這兒拉麵的強項,我覺得是溏心蛋,做得頗有水準,但弱項則是日式叉燒和豬軟骨。這兒叉燒用的是梅頭肉,我覺得其實並不是好的選擇,叉燒完全沒有應有的脂膏,瘦瘦的吃來一點也不討好,而豬軟骨方面也是平平無奇,實在欠了點吸引力。




不過這店子才只不過是剛來香港立足而已,陣腳還未站好,這次邀請我們來試食無非也是想我們可以反映意見給它知道。雖然我覺得這店子的拉麵仍有不少改善空間,但我相信它應是有心去把拉麵做得更好的,希望它能在不久將來有所改善吧!



店舖名稱:麵水拉麵
店舖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70號地下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