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美味回憶:初嚐乒乓球魚蛋(甘永泰魚蛋)

要說長洲近期人氣最高的小食,一定非大大粒乒乓球魚蛋莫屬。而在長洲這蔓爾小島中,最負盛名的兩間有售巨型魚蛋的店舖中,一間是經電視宣傳後人氣極盛的「時來食坊」,而另一間,則是在人氣飲食網站 Openrice中,長洲區得到最多好評的「甘永泰魚蛋」。



這一天,足足有十年時間沒有踏足於長洲這小島的我,吃過早餐後,四處閒逛,欣賞這小島的美麗風光,路經這大名鼎鼎的「甘永泰魚蛋」,許是時候尚早,店外竟沒有遊人在買魚蛋,於是二話不說,向看檔的婆婆說要一串魚蛋。只見老態龍鍾的婆婆拿過一串兩顆擺放在檔子上,以紅和藍色塑膠兜裝著的巨型乒乓球魚蛋,把它們放到滾水中稍灼一灼,再熟練地以餐紙巾包好,便遞上我的手中,我把十元紙幣交給婆婆,一手交錢,一手交貨(魚蛋),很快地便完成交收,讓我可以站在店前的空地上,享受我的美味魚蛋。到我吃完魚蛋後,店外竟已經人頭湧湧了。




這兩款巨型魚蛋的確是不錯的,大大的一粒,外面閃耀著金黃,內裡隱藏著雪白,夠熱燙,夠彈牙,也有點魚味,雖然 $10才兩粒,看來好像不便宜,但比一般魚蛋大粒得多的大小,加上不錯的味道,作為長洲獨特的小食,又怎能不試試呢?!



店舖名稱:甘永泰魚蛋
店舖地址:長洲新興街106號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