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美味回憶:好吃的瑞士汁炒牛河,好喝的熱奶茶(金記冰室)

這間早在1967年便在港島東筲箕灣營業,在今年初才把老舖結業,再在港島西西營盤重新開業的老字號「金記冰室」,自己從來不曾到過它的老店幫襯,想不到最近竟在它的新店吃了一頓甚為滿意的下午茶,都可算是與這新店有緣。






我吃的是簡單的港式炒粉麵下午茶,吃的是酒樓河粉類食品中最受歡迎的「瑞士汁乾炒牛河」,喝的則是茶餐廳中最能代表香港風味的「熱奶茶」。


這兒的「乾炒牛河」炒得甚有鑊氣,味道亦佳,牛肉下得慷慨,切得十分大片,醃得也夠味道,加上色澤均勻,泛著油光的河粉與絲絲的銀芽和蔥絲,這牛河我是吃得相當滿意的。


熱奶茶」水準也非常不錯,茶味濃郁,也夠熱度,一面吃著肥膩的「乾炒牛河」,一面喝著這香滑的「熱奶茶」,雖然似乎不夠健康,但偶一為之,放縱一下自己,那享受可真是挺樂的。


雖然我只是在這老字號冰室吃了一個簡單的下午茶,它的整體食物水準我未能一窺全豹,但小中見大,從這簡單得來甚有水準的下午茶,店中絡繹不絕前來幫襯的新舊客人,以至冰室內牆壁上掛著的有關這冰室在筲箕灣結業,老街坊難捨難離的報道,都不免令人想見這間冰室應該有不錯的質素。





希望下次我在午市或晚市前來幫襯的話,它不會讓我感到失望,也能為我帶來意外的驚喜吧!



店舖名稱:金記冰室
店舖地址:西環西營盤德輔道西213號地下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