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美味回憶:性價比不高的「極上海老吟釀湯麵」(拉麵來)

一天午後,與友人來到旺角找吃的,聽他說,在黑布街開了一間新的日式拉麵店,有興趣一試。欣然同意之下,和他來到店門前,才知是在大坑開業多時的「拉麵來」的分店。


一早聽過這間拉麵店的名字,也聽說過這店子的「魂之一杯」拉麵真材實料,味道十分濃郁,值得一試。但這天在這間充滿日本古早風,裝飾陳設刻意營造出日本江戶時代氛圍的店子的餐牌中,我卻只找到四款分別命名為的豚骨湯麵和雞白湯麵與及另外四款劃分為類的拉麵。





雖然見不到「魂之一杯」的蹤影,餐牌中的一款「極上海老吟釀湯麵」($98)仍然吸引住我的目光,於是便叫來一試。


過不多時,這湯麵便已送來,看看湯麵的樣子,湯色深濃,一望而知是濃郁的蝦湯底。拉麵的材料雖然不多,只得三隻蝦、少許京蔥絲和拉麵湯上的細碎紫菜粉末,但餐牌上的「極上海老吟釀湯麵」照片也是一樣的,這點自己早已知道,所以不會特別感到材料偏少。



這湯麵最吸引的,是店中介紹說的以日本甜蝦、海虎蝦、蝦味噌及日本清酒烹調而成的濃厚蝦湯底。所以在這麵端上來之後的第一個動作,當然是先喝一口湯底為快啦!把湯呷上一口,這湯的味道果然濃郁,充滿蝦的鮮味,與西式的龍蝦湯的味道也十分近似,是好味的蝦湯。我與同樣叫來這款拉麵吃的友人都對這拉麵的湯底甚為滿意。不過這麵雖名為「極上海老吟釀湯麵」,清酒的味道卻十分淡薄,淡薄到幾乎喝不出來,可有點名不副實。



我揀的是硬身的麵條,這方面店家處理得不錯,我是挺滿意的。但那三隻蝦卻令自己甚為失望,肉質雖仍爽彈,但全無蝦味,就似是與拉麵湯底處身於兩個不同世界之中一樣,著實破壞了整碗麵給自己的印象。要知道這湯麵的材料既無叉燒,亦無玉子,就連筍乾都欠奉,真正可稱得上是材料的就只有那三隻不大不小的蝦。連這三隻蝦都沒有處理得好些,一碗差不得賣一百元的拉麵試問又怎能讓人覺得物有所值呢?雖然這拉麵的湯底確是不錯,但我卻覺得性價比著實不高。就算下次再來,我也應該不會再叫這款拉麵吃了。


不過話分兩頭,這次所試的拉麵雖然令自己感到不太滿意,這店子的環境確是不錯的,全店都滿是一些好像懷舊玩具彈珠機木製信箱海報等的小物,充滿日式的小情小趣,趣味盎然。要是想感受一下的話,還是不妨一來這間「拉麵來」的。








店舖名稱:拉麵來
店舖地址:旺角黑布街23號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