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美味回憶:流金歲月(琉金穗月)

人生在世,匆匆數十年光景,相信每個人都希望在自己的短暫人生旅途中有屬於自己的流金歲月,燦爛輝煌。

這間隱藏於石硤尾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中,與古色古香的「文博軒」各據一方,左右相對的咖啡輕食店「琉金穗月」,名字與「流金歲月」只有兩字之差,讀音也與「流金歲月」十分相近,而且店子的英文名正是 Cafe Golden。莫非店子老闆希望自己,或是客人可以在這間 Cafe中靜靜地喝杯咖啡,渡過他們的流金歲月?



其實在我心目中,我覺得石硤尾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是塊寶地,中心內除有大量的單位和空曠的地方可供一班藝術工作者進行創作和展示他們的藝術作品外,裡面的兩間食肆 ---- 「文博軒」與「琉金穗月」,一中一西,一個是品茗喝茶的好地方,一個則是嘆咖啡的好去處。到底是飲靚茶還是喝咖啡,悉隨尊便,任君選擇,在瀏覽欣賞過中心內的各式藝術品和展覽之後,來到兩間中的其中一間再與友人談文說藝,又或是談天說地,在一個充滿悠閒氣氛的地方靜靜地享受一段美好時光,實在是一大快事。



而這一天,我便與數位友人來到這間環境不錯,還有室外雅座的「琉金穗月」吃午餐($58@,免加一),享受一刻的寧靜悠閒。







還記得,這間咖啡店自己在數年前也曾來過,但當時的感覺不是太好,覺得所吃的東西以至所喝的 Caffe Latte都不大好,所以這數年裡,也不曾再來過。而就算再來 JCCAC,也只是前往對面的「文博軒」,一嚐品茗喝茶之樂。

不過這次光顧琉金,我對它的印象卻有點改觀,所喝的「特濃牛奶咖啡Piccolo Coffee,拉花整齊漂亮,味道亦佳,喝得出咖啡的香濃,也能感受到咖啡的醇厚,比數年前喝過的 Caffe Latte好喝多了。


而這天所吃的「海鮮配黑松露忌廉汁意大利麵」,雖然因為價錢關係,海鮮難免只是普通貨色,並無甚麼鮮味,意粉口感總算不差,配以濃味的忌廉汁和增添名貴感與香氣的黑松露醬,熱乎乎上桌的意粉,熱力把黑松露醬的香味揮發出來,使人食欲大增。


雖然,我始終還是喜歡「文博軒」多些,但經過這次的午餐體驗之後,也許,有時候我還是會轉轉口味的。




店舖名稱:琉金穗月
店舖地址: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1樓05室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