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6日

美味回憶:久違了,純豆腐辣湯(好吃韓國料理)


曾幾何時,「純豆腐辣湯」是自己在韓國菜館用餐時常吃的菜式,不過其實不常吃韓國菜的我,已很久沒吃過這簡單而開胃的菜式了。


這一天中午,沒有甚麼胃口的我,在旺角通菜街食肆最多,最集中的一段尋覓用膳的地方,無意中竟給我發現這間韓國菜小館子,門外張貼的多款午餐中,赫然見到久違了的「純豆腐辣湯」($47),價錢相宜,正好給我一點刺激,讓我開一開胃。




主菜未到,前菜先來,紅的泡菜,綠的青菜,泡菜甜中帶辣,辣裡有甜,青菜爽口,為這午餐帶來一個好開始。


餐湯是常見的韓國菜館的餐湯,湯內有少許蘿蔔椰菜,味道是預期之中,無驚,亦無喜。


主角跟白飯一起送上,熱燙的辣湯,開胃惹味,索湯的豆腐正是絕配,加上已被辣湯浸泡至全熟的雞蛋、少許蜆仔和牛肉,令本來無甚胃口的我不禁把這湯完全喝光。




飲品揀了「凍柚子蜜」,雖要另加數塊錢,但這冰凍涼快,味道怡人的飲品,正是喝辣湯後的良伴。


下次再吃這喜歡的「純豆腐辣湯」,不知道又會是何時呢?



店舖名稱:好吃韓國料理
店舖地址:旺角通菜街24號地下E號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