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1日

美味回憶:懷舊靚畫茶餐廳(港原味)


家中大廚入廚數晚後,決定慰勞一下她,讓她休息一晚,一起找個地方吃晚飯去。



想起前次在附近的酒吧餐廳吃飯時無意中見到的這間就在不遠處的「港原味」沒有幫襯過,見網上評價不俗,便決定去試試。


這港式茶餐廳走的是常見的懷舊路線,餐廳多面牆壁上都畫上了以昔日香港為主題的壁畫,畫風古樸,內容既有市區的街頭建築、店舖招牌與交通工具,也有昔日往返啟德機場的飛機在民居上低飛掠過的情境,絕對能讓已上了年紀的香港人有所共鳴。






點了兩道招牌菜:「咖喱牛肉農夫包」($99)與「古法京蔥雞」($88),「古法京蔥雞」跟白飯和熱飲,「咖喱牛肉農夫包」有麵包吃,就不跟白飯,只配飲品了。


咖喱牛肉農夫包」的農夫包與咖喱牛肉是分開上的,農夫包甚大個,外層是無疑稍硬,不過掰開後放進都算有點辣度的咖喱汁內浸軟些吃,就還不太硬。咖喱牛肉、青椒、薯仔、芝士,材料都幾豐富,混在咖喱汁內,挺開胃。把這「咖喱牛肉農夫包」吃完,一定夠飽。假如不想吃牛肉的話,也有豬扒或雞肉可揀,要是不想吃咖喱,同樣可以芝士黑松露代替。




古法京蔥雞」的京蔥炸得香脆,雞也頗多,皮光肉滑的,雞皮與雞肉都幾嫩滑,不過雞味就不太濃。




這間陳設裝飾刻意以昔日香港為題的港式茶餐廳,牆上的繪畫的確是幾靚的,要是有興趣來看看和吃東西的話,都不妨一試的。




店舖名稱:港原味
店舖地址:大角咀福澤街18號利奧坊地下G701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