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

美味回憶:奇納百川,胃容乃大(奇納百川 )

古語有云,「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有氣量,才能容納不同的意見,反對的聲音。這間位於海運大廈內,名為「奇納百川」的新派韓國餐廳,卻以「奇納百川,胃容乃大」為主題,以其原創的可愛人物,穿著上「」字肚兜的小胖子「奇太郎」胃納能容不同的食物為餐廳的賣點。可看到維港海景的餐廳內近入口處掛有多幅「奇太郎」的得意卡通畫,可愛有趣,設計特別的餐牌中藏有「奇太郎」的中空頭像也別具心思。










這夜幸運地被安排坐在餐廳內最接近維港海景的座位用餐,點了一款小食,一款主食,一份焗雞和兩杯特飲。

蕃薯條配柚子蜜糖醬」($68)的蕃薯條甜甜的,蘸以酸中帶甜的柚子蜜糖醬,是一道挺開胃的美味小吃。



三文魚子海膽忌廉醬烏冬」($188)的海膽雖然不多,而且質素只是普通,但那濃稠得可以的海膽忌廉醬味道獨特而好味,配以三文魚子,讓這烏冬成為令人印象深刻的一道菜式。

 

因為不想吃熱氣的炸雞而點選的「我不是炸雞馬格麗甜米酒焗雞)」($188)卻使我有點失望,味道不夠,吃來顯得平淡,而且焗雞份量也不太多。




兩杯凍飲,以青檸片和檸檬片裝飾的「黃綠泡泡」($70)樣子漂亮,味道清新。「荔枝烏龍茶」($42)的荔枝味頗為突出,不過烏龍茶味也沒有被完全掩蓋,兩種味道的平衡做得挺好。



這新派韓式餐廳的食物定價,無疑是進取的,幸好它的食物水準都算不錯,焗雞的味道雖然有所不足,但「三文魚子海膽忌廉醬烏冬」相當好吃,「蕃薯條配柚子蜜糖醬」也不差。要是不介意食物價錢稍稍偏貴的話,不妨來試試這兒的出品呢!


餐廳名稱:奇納百川
餐廳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3樓LCX 34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