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5日

美味回憶:好友共聚,飽嚐越南火鍋(So Tam)

友人約食飯,吃的是很久沒吃的越南菜,地點就在這間位於銅鑼灣,環境簇新明亮,感覺舒服,蠻有越南風味的越南餐館。








吃了多款菜式,最特別的要算是地道的「越式豪華火鍋」。港式火鍋吃得多,從來沒有去過越南的我,越式火鍋可是初次品嚐。這越式火鍋有鮮茄蟹湯底和椰子雞湯底可揀,這晚我們吃的是鮮茄蟹湯底,湯味清酸開胃。越式火鍋與港式火鍋有別之處,在於所有材料早已被放在鍋邊,團團圍住中間的湯。這越式豪華火鍋」的材料有牛肉、蜆、魷魚、豬紅、濱海、蔬菜等物,材料相當豐富,一邊吃火鍋,一邊閒話家常,確是賞心樂事。



也吃了多款小食,「蒜香牛油雞翼」與「牛油椒鹽軟殼蟹」以香取勝,甫上桌,牛油香味已撲鼻而來。皮脆肉軟的雞翼與軟殼蟹,各有各的吸引力。



青木瓜鮮蝦沙律」是清新之選,「咖喱雜菜煲配法包」就香濃開胃。


串燒拼盤」把豬、牛、雞肉串燒一網打盡,我與友人各取所需,我只吃了牛和雞,就覺得雞肉串燒較為好吃。

甜品選擇不多,但都頗有特色,我點了「菠蘿香茅乳酪」。菠蘿清新好吃,乳酪稠滑可口,不過兩者原來是獨立的個體,並非合而為一的整體,就讓我有一丁點兒的失望。

吃了那麼多東西,一樽「青檸梳打」就最能消膩解滯。

疫情下,幾位朋友都已多月沒見,久別重逢,份外喜悅呢!


餐廳名稱:So Tam
餐廳地址:銅鑼灣羅素街8號英皇珠寶鐘錶中心2樓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