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5日

美味回憶:高質茶記,泰式早餐(四寶食堂)


近日行經旺角,赫然見到在豉油街通菜街的交界處,出現了一間外觀與內櫳都塗上了 Tiffany Blue色調的型格茶餐廳。原來這間名為「四寶食堂」的茶記在港島銅鑼灣和北角都有營業,這間分店則是九龍區的第一間。





初次到訪,我吃的是早餐,而我的選擇,是在店子外面宣傳易拉架上寫著的「泰式餐」($37)。這特色早餐包括「香葉辣肉碎米粉」、「嫩滑沙蛋」和「丹麥牛油厚多士」,看來頗為吸引,價錢又不貴,正好讓多年沒有到泰國旅遊,沒吃過泰式早餐的我幻想一番。



彷泰國風味的「香葉辣肉碎米粉」雖然只得其形,未得其實,但香辣的肉碎,配以爽滑的銀絲米粉,份量不少,質也不差;「嫩滑沙蛋」果真十分嫩滑,沒有騙人;「丹麥牛油厚多士」亦貨真價實,夠厚,也夠牛油香,質素甚佳。配以一杯香濃「熱奶茶」,是早上的一份上佳禮物。






這間「四寶食堂」,這份「泰式早餐」,水準不錯,下次可再幫襯。



店舖名稱:四寶食堂
店舖地址:旺角豉油街23號地舖
美味度: 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