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0日

美味回憶:來一場期間限定的曼谷唐人街盛宴(Apinara)

在金鐘太古廣場開業多年的泰國餐廳 Apinara新近推出了一個特別又名貴的「曼谷唐人街盛宴」($688/位,六位起), 以慶祝泰國首都曼谷建都240周年。得友人邀約,我就在數天前在這間餐廳嘗試了這頓每晚只做一檯,在獨立廂房享用的精緻晚餐。 





泰式生蝦刺身」吃得多,升級版的「泰式牡丹蝦刺身」我可還是第一次吃到。這泰式生蝦刺身的高級版,用上來自日本的牡丹蝦、還有北海道刺身級的帶子,加以調味後,再輔以由生蝦汁與辣椒蓉做成的翡翠綠色粒粒啫喱,牡丹蝦肉上更放上了魚子醬以增加名貴感,吃來鮮辣刺激,帶來一般泰式生蝦以外的嶄新感受。

這套餐的小食也非常吃的蝦餅、魚餅等物,而是特別的「香辣紅咖喱魷魚球」。這的骰的小食,以新鮮魷魚肉和和墨魚肉打成,再以紅咖喱醃製,加入泰式冬蔭醬調味後,酸辣交織的魷魚球,彈牙可口。


結合泰式冬蔭功與中式酸辣湯兩者的「泰式冬蔭酸辣湯」雖只是小小一碗,但材料相當豐富,小碗中盛載著蟹肉、蟹籽、金華火腿絲、木耳、冬菇絲、鴨紅等,活脫脫就是一碗中泰合璧的新派湯羹。美中不足的是這湯的味道稍嫌過濃,酸辣度有點過猶不及,如果在調味上可以輕手一點的話,那便甚好了。


泰式滷水原隻豬手煲」由侍應在我們面前為原隻巨型豬手澆以濃稠好味的滷水汁,再把豬手化整為零,才送到我們的桌上。皮滑肉腍,骨膠原豐富之極的豬手,完全吸收了濃甜美味的滷水汁,美味得讓人不禁生出不來碗白飯佐吃實在對不起自己的感覺。作為配角的滷水蛋、冬筍與鹹酸菜,同樣吸收了滷水汁的精華,也不宜錯過。




泰式蟹肉奄列」甚為巨型,厚厚的蛋、多多的蟹肉,足供六人分甘同味。這外脆內軟的奄列還有炸乾蔥和炸蒜伴吃,要是愛辣的話,也可下些士拉差辣椒醬同吃,泰國風味倍添。


南薑香茅魚湯佛跳牆」材料豐富極了,鮑魚、海參、花膠、瑤柱等海味,盡在其中。這窩在海魚、老雞、甘筍、豬骨等以外還下了南薑、香茅等材料,經多個小時熬製而成的佛跳牆,色白如奶,入口濃甜,每口都像在喝著順滑美味的牛奶一樣,我那碗既有海參、又有鮑魚、還有花膠,加上少許蔬菜,讓我吃得滿足,喝得愉快。




來到「鮑汁拌麵」,已經吃得甚飽的我仍然鼓起餘勇吃了少許。柔滑的泰北金麵,在濃郁的醬汁加持下,頓時好吃多了,不過這拌麵我吃得實在不多,不然的話,相信我即使開動甜胃,也難盡情享受接下來的壓軸好戲----甜品。

最後的甜品「椰皇燕窩焦糖燉蛋」在甜美的焦糖燉蛋的基礎上添加了泰國唐人街有名的燕窩,立時添上一層貴氣,新鮮椰皇水的味道也讓這甜品更為美味,讓這晚餐有一個令人心生愉悅的結束。

這「曼谷唐人街盛宴」是期間限定的,而且每晚只做一檯,有心一試的話,便要早點訂檯了。


餐廳名稱:Apinara
餐廳地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2樓205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