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7日

美味回憶:一間實而不華,性價比高的日本料理店(千の壽料理店)

一次工作過後,難得地與同事在元朗覓食,她介紹了這間實而不華,但食物過得去,性價比高的日本料理店給我,我就在這裡與她吃了一頓豐富的午餐。

這裡的東西無疑是抵食的,午市套餐中的「三文魚壽司」大大一件,那長得誇張的三文魚比壽司飯要長得多,而且肉質也算新鮮。「蟹籽沙律」與「金菇三文魚湯」也味道可以。



我倆另叫的小食,包括「炸蝦野菜天婦羅」和「牛脷薄燒」。「炸蝦野菜天婦羅」份量甚多,眼闊肚窄的我們幾乎吃不完,幸好這天婦羅做得不錯,炸漿夠薄而不油,師傅炸功不差,我倆終於也能完成任務,把天婦羅全數吃光。至於那一客四件的「牛脷薄燒」,其實絕不算薄,挺厚身的牛舌,雖然味淡了點,如果味道濃些會較好吃,但蘸點檸檬汁,也不失為一道不妨一試的小食。


更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丼飯,選擇甚多,我雖然沒吃丼飯,而是以「手打烏冬」代替,但這豐富的「海鮮手打烏冬」,另上的海鮮十分之多,有連殼磯煮鮑魚、牡丹蝦、鱲魚、三文魚、希靈魚、北寄貝、八爪魚等,新鮮的刺身,配以彈牙的湯烏冬,味道不差。


元朗這個地方偌大,又多好東西吃的地區,想吃到不錯的日本菜並非太難,但若論到性價比高,這間朋友帶我來幫襯的「千の壽」,就的確是三甲之選,要是想在元朗區找一間價錢不貴,食物質數過得去,抵食的日本料理店,我覺得這間「千の壽」值得考慮。



店舖名稱:千の壽料理店
店舖地址:元朗馬田路38號怡豐花園B座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