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0日

美味回憶:大坑小館潮州菜(餸記潮食)

這天因事來到大坑,正值晚飯時間,就在這間潮菜小館子吃了一頓晚飯。




這裡的頭盤「潮食六宮格」挺特別的,客人一次過可吃到六款涼菜小食,對多心的我來說實在甚好。

這「潮食六宮格」包括「清酒秋葵」、「話梅車厘茄」、「酸脆蘿蔔」、「香辣牛肚絲」和把餐牌中的「一夜暴富」(即是皮蛋豆腐)分拆為「川汁皮蛋」與「肉鬆豆腐」兩款涼菜的六款小食。

六道猶如人生五味的小食有鹹、有甜、有酸、有辣,客人大可各適其式,吃到想吃的味道。六道小食中,「肉鬆豆腐」的蠔油汁下得太多,讓這小食味道變得偏鹹,「香辣牛肚絲」也不夠香和辣,其他的小食就都不錯,尤其是味道適中的「清酒秋葵」和多甜少酸的「話梅車厘茄」,我就特別喜歡。






兩個凍盤,分別點來「重慶口水雞」($168/例)和「艾雷威士忌鵝肝」($228/例)。


重慶口水雞」挺不錯,份量多,雞夠滑,口水汁辣度恰可,刺激開胃得來也不至於太辣。


艾雷威士忌鵝肝」用的是店中的招牌白鹵水,看餐牌中的介紹,這白鹵水是清水浸製白斬雞手法的升級版,大廚在鹵水配方中加入了乾貝、蝦米等海鮮配料與及月桂葉、香茅等藥草包,所以能打造出清淡的色澤和濃鮮不鹹的口感。這天的鵝肝雖然份量偏少,只得四片左右,而且不夠厚身,單論味道,的確能夠做到顏色粉嫩,味美而不鹹,而皿富有酒香的效果。


潮佬拼盤」($228/雙拼)用的則是紅鹵水,餐牌中的介紹說它在鹵製時放入了豆蔻、陳皮、肉桂、丁香等香料,不但味美,而且營養豐富。這天我吃的「潮佬拼盤」包括鵝肉和豬舌,鹵水汁的確十分香醇入味,不過鵝肉有點兒韌,豬舌也未夠軟腍,就令我有點失望。



也點了一碟「時令時蔬」,是「蒜蓉炒莧菜」。這炒菜鑊氣十足,新鮮炒起的蔬菜,味道夠,又夠熱燙,好吃程度絕不遜色於其他菜式。

總要吃點澱粉質到肚吧!一碟「餸記炒米粉」($168)就最合我意了。這炒米粉跟炒菜一樣十分夠鑊氣,米粉炒得乾身,材料也夠豐富,讓我吃完一碗又一碗。


這潮菜館子的收費無疑是不算便宜的,部分菜式的味道也稍嫌偏濃了點,可以淡味一些,但總括而言,這裡既坐得舒服,侍應服務也不錯,而且超過一半菜式都好吃呢!





店舖名稱:餸記潮食
店舖地址:大坑華倫街3號地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