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6日

美味回憶:聞名巳久的高質抵食越南菜館(第一郡)


其實自己很少吃越南菜,覺得與中菜、西餐以至日本菜相比,吸引力總是沒有那麼大。不過凡事總有例外,這一年裡都有三間越南餐廳吸引過我去幫襯。一間是部分菜式頗為特別創新的「南越南咖啡廳」,另一間則是人氣名店,店外總是排著人龍的「越發地道河內料理」,至於最近期我光顧的一間,則是同樣在網上得到不少好評的「第一郡」。這家在深水埗起家的越南菜館,早已列在我的希望到訪食肆名單之中,這次終於在它搬到新地址後前來一試。


餐廳地方不少,環境都算企理乾淨,相比起同樣在附近開業的另一名店「越發」,地方寬敞多了,可以容納的客人也更加多。


這天晚上六時左右便來到,所以不用等位便可即時入內用餐。初次到來,我點的都是店中的招牌菜,試過後感覺果然不錯。


蟹膏蕃茄湯檬」($65)是這店子招牌菜中的招牌菜,當然要試。這湯檬的湯頭是這主食的靈魂所在,味道好而不太酸,令人有一喝再喝的衝動。湯檬內的材料都幾豐富,除了另一靈魂蟹膏餅外,還有兩件不同做法的扎肉、 鴨紅、豆卜與金不換等物。蟹膏餅口感綿軟,猶如海綿一樣極索湯汁,也能吃出蟹味;至於其他材料,也能起到錦上添花的作用。




米紙蝦卷」($25/件)可以只叫一件或一次叫兩件($45)。這小食頗為大件,米紙卷內除有一隻大蝦外,還有不少生菜、紅蘿蔔等蔬菜,蘸以夾雜著花生碎的自家沙嗲醬,是清新小吃之選。



牛油果沙冰」($35)大大一杯,口感綿滑,味道不算太甜,牛油果味都幾突出,以這價錢和質素,都算相當抵飲。太太的「芒果沙冰」($35)味道較甜,也好喝。


其實這裡的越式法包與糕點都有不少人讚好和推介過,雖然這晚我都沒有吃,希望下次光顧的時候可以試試吧!



店舖名稱:第一郡
店舖地址:油麻地彌敦道483-485A號2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