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0日

美味回憶:今非昔比,水準下跌的元祖日式拉麵店(橫綱)


很多事,很多情,很多人,很多物,過去了就是過去了,會消失,會逝去,或是變質,總不能永遠不變。就好像這天我忽然想起,其實已經超過十年沒有到訪的這間堪稱為香港第一代元祖拉麵店的「橫綱」,店舖雖仍在,看似屹立不倒,原來早前已經易手,再非昔日的師傅主理。而我這次在這店子吃的「元祖醬油拉麵」($77),也不能讓我滿意,覺得水準普通,不能與我記憶中的美味拉麵相提並論。








我的拉麵的主要配料是兩片不厚不薄的日式叉燒,不全瘦,邊緣位有點肥脂,但並無炙燒過,味道不過不失。其他配料不太多,就是少許粟米、味筍、菠菜、芽菜、鳴門卷和伴在碗邊的紫菜,並沒有溏心蛋,如果想要的話,便要另外加錢。這拉麵的麵條雖然不算攣身,掛湯能力不高,不過最敗筆的地方是那醬油湯底,醬油味淡,喝不出醬油湯的鮮味,與我在日本吃過的醬油拉麵不可同日而語。



喜歡吃筍的我另加了十元多叫了一份味筍,份量雖不太多,味道可是夠的,再加一罐無糖可樂做我的午餐,這頓午餐無疑是未能讓我滿意的,更令我對「橫綱」這間我在初出茅蘆工作時偶然會和朋友來吃拉麵的元祖日式拉麵店的美好回憶破滅。



世間事就是如此,變幻才是永恆,回憶雖美好,現實卻往往與回憶中的美好有落差,實在令人感到遺憾!



店舖名稱:橫綱
店舖地址:油麻地彌敦道466-472號恩佳大廈地舖
美味度:5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