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31日

美味回憶:一試粒粒朱古力麻糬雞蛋仔(嘉發小食)

隨著年紀愈來愈大,人愈來愈少吃零食,如非特別吸引,都不會吃得太多。不過這一天趁著放假,難得來到元朗國,早聽聞這間「嘉發小食」的雞蛋仔整得不錯,便特地來試它一試。其實這間專賣雞蛋仔、格仔餅等港式小食的店舖附近就有一間「媽咪雞蛋仔」,顧客不少,但這間就在「媽咪雞蛋仔」轉角不遠處的「嘉發小食」,光顧的客人就不太多,我買了之後只是等了大概五分鐘左右,一底即叫即製,熱氣騰騰,香氣撲鼻的雞蛋仔便已送到我的手上。






我吃的是店中特別推介之一的「粒粒朱古力麻糬雞蛋仔」($30),份量不少,香甜軟熟的雞蛋仔的邊緣部分仍有點脆身,雞蛋仔裡面埋藏著的麻糬煙煙韌韌的,與外層軟中帶脆的蛋漿為嘴巴帶來不同的口感。雞蛋仔與雞蛋仔之間夾雜著的粒粒朱古力碎,就為雞蛋仔帶來誘人的朱古力味,整體上朱古力、麻糬和雞蛋仔三者的味道和口感是幾夾的,我對這小店的雞蛋仔評價也不差。雖然我覺得這小店的雞蛋仔與筲箕灣名店「低調高手大街小食」的雞蛋仔相比,質素上仍有少許距離,未至於吸引我特地再去試它,要是下次我再來到元朗國,再次路經這小店的話,也許都會再去幫襯,吃它的雞蛋仔或格仔餅的。



店舖名稱:嘉發小食
店舖地址:元朗教育路3-7號富好大廈地下9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