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7日

美味回憶:煎餃好食,芝士蛋糕更好(家後)

這間憑著手工餃子和日式手作芝士蛋糕得到甚多好評的小店,主打手工餃子,還有日式芝士蛋糕,我早已有心探訪,不過直到近日,才終於成行。

兩夫妻下午五時多去到,因為時候尚早,小小的店內仍未坐滿客人,立刻便可以搭檯,和另一對年輕男女共佔一張四人桌子。



店內的手工餃子有湯餃和煎餃兩種,聽說煎餃比湯餃更加好吃,兩夫妻便分別點了店中八款餃子中的「芹菜豬肉餃」($42/8隻)和「洋蔥豬肉餃」($42/8隻)一起分享,我還另外加了兩隻「鹵水雞翼」和一罐罐裝飲品(+$16)把我的煎餃變成套餐。


這裡的煎餃果然不錯,即叫即煎的餃子,熱氣騰騰的,香氣引人垂涎。下點醋和辣椒油,趁熱把煎餃送進嘴裡,濃郁的味道立時充滿整個嘴巴。煎得香脆的餃子皮雖然稍厚了一點,但無礙煎餃的整體分數,我對兩款餃子的評價仍然相當高,無論爽口的芹菜還是甜味的洋蔥,都能為餃中的豬肉餡增加口感和味道,配合香脆的餃子皮,絕對是粥粉麵飯之外的主食好選擇。

相比起煎餃,「鹵水雞翼」就遜色多了。原因不在雞翼本身,而在於鹵水汁太鹹,過猶不及下,就讓這雞翼由本應及格變為不及格。

一場來到這小店,店內另一主角日式芝士蛋糕怎能不錯過?這天的芝士蛋糕只得原味一款,沒有其他口味,雖是有點可惜,不過第一次光顧,先吃最基本的款式也是好的,便點了一件幾乎每檯都叫的「原味芝士蛋糕」($28)兩夫妻分甘同味。

這芝士蛋糕不算大件,小小的蛋糕,味道甚好,適中的芝士鹹味挺合我的心意,不過它的精彩之處更在於蛋糕中心部分軟滑得就像雪糕一樣的口感,把這蛋糕的分數提升不少。



雖然這天首次幫襯,「鹵水雞翼」是令人失望的,不過兩款煎餃都著實不錯,而那店中名物日式芝士蛋糕,更是名不虛傳,質素甚高。就煎餃和芝士蛋糕兩者,巳經能吸引我下次再來了。


店舖名稱:家後
店舖地址:深水埗基隆街1211號地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