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美味回憶:玉樹瓊花,蓓蕾吐豔(玉蕾)

每次從香港島海旁望向紅磡方向,都會看見一幢高得與周遭的樓宇顯得格格不入的摩天大廈 ---- 「海名軒」。


這幢由三座樓高54層至59層不等的摩天大廈,原來在其中一座的五樓,隱藏著三間由 K.O. Dining Group開設,提供中、日、意菜式的高級餐廳 ----以烹調上海佳餚為主,兼及粵菜點心,名字與環境同樣優雅的「玉蕾」、主打精緻懷石料理的「岡田和生」和以意大利西西里城市 Messina命名,提供意大利南部菜式的 Messina


這海名軒三寶,早已聽聞過它們的名字,每間都看來都甚為吸引,所以就在近日,趁著今年的「香港餐廳周」開鑼,特地訂了「玉蕾」,與太太一起首先試試這海名軒三寶中唯一的一間中餐廳。

甫接近「海名軒」中間一座的入口,大廈的管理人員已趨前詢問是否到五樓的餐廳中用膳,然後指引我登上往五樓各間餐廳的電梯。而一出電梯,一位女侍應就主動問我前往的是同層的哪一間餐廳,這裡數間餐廳的氣派果真不差。

在笑容可掬的女侍應帶領下,踏著紅地毯,經過長而曲折,四周分佈著各間佈置典雅,以不同花卉命名的廂房的走廊後,我們終於來到走廊的最後一段直路,只見其中一邊的裝飾層架 中擺放著多套造型精美的茶具,感覺別致骨子,令自己不禁多看幾眼。






經過這走廊的最後一段,眼前光明一片,終點已然在望。來到「玉蕾」的大廳,只覺眼前一亮,裡面的環境雅致宜人,感覺舒服極了。這大廳雖然地方不太大,但因為桌椅擺放得甚為疏落的關係,所以感覺上顯得特別寬敞闊落。除了外望的維港海景漂亮迷人外,大廳上華麗的雕花裝飾與碧玉燈飾同樣引人注目,精緻迷人,這「玉蕾」的環境確是優雅不凡。






這兒的服務也是十分好的。不說別的,單憑餐廳中的一位男侍應只需留意到我是一個左撇子,便已主動地把原先放在我右手面的餐具改為放到我的左手面,方便我拿筷子和匙羹,便已可見一斑。

對這兒的環境、服務,我是給予滿分的。不過最重要的一環 ---- 食物,我卻反而有點保留。我不是說這裡的食物水準不好,只是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好而已。

這「玉蕾」的「香港餐廳周」的午餐餐單,最吸引的要算是美麗就像一幅畫一般,教人不忍心吃下肚裡去的「三彩特式拼盤」。不過在品嚐這個漂亮如花的頭盤之前,餐廳先送來以醃蘿蔔烤麩雙併的前菜小吃。兩款小吃的味道不過不失,但作為餐前小吃,仍算稱職。



吃過小食,美得沒話說的玉蕾招牌「三彩特式拼盤」接著上桌,彷如立體畫一般的拼盤,以多種食材砌成花草般,五色紛陳,盡顯師傅的幼細刀功與精巧心思。三款拼盤的主要食材分別是鴨胸海蜇紫芋。當中以口感粉嫩,入口慢慢溶化的紫芋最為突出和特別。鴨胸與海蜇則相對普通。始終,這頭盤單憑那漂亮的造型已夠吸引了,味道已變得次要呢!




以雞蓉、雪耳、蛋白、杞子等為材料的「芙蓉雪耳雞湯」湯味清甜,也夠健康,是道不錯的湯水。


這午餐的三款點心分別是「水晶鮮蝦餃」、「瑤柱燒賣皇」和「娥姐粉果」,每款一隻,一同裝載於一個蒸籠中。三款點心味道都及格,但水準不算非常出色,所以印象不是太深。


兩件「酥皮黑椒焗鮪魚」以酥皮包裹著以吞拿魚茸與牛油果等材料,黑椒味濃郁,吃來感覺尚佳。


擺盤美麗的「時菜芥茉粒炒和牛」的和牛是柔軟嫩滑的,但醬汁偏濃了點,要是味道稍為淡些,相信更能吃到和牛的真味。


生菜三文魚炒飯」只是碗上,份量不多,三文魚同樣不多,炒飯雖炒得乾身,也不太油膩,但味道偏淡,感覺只是一般。


最後的甜品是「香片黑芝麻湯圓伴脆皮杏汁包」。這二合為一的甜品以「脆皮杏汁包」較佳,香脆的杏汁包熱辣辣的,滿是杏仁的芬芳香味,裡面奶白色的杏汁也甜美可口,是這午餐中自己甚為喜歡的菜式。「香片黑芝麻湯圓」以香片茶湯代替常見的薑茶,甚有新意,不過湯圓較為細粒,卻有點不夠喉,而且自己始終還是喜歡薑茶湯圓多些。



總括來說,這兒的環境、招呼、菜式的精緻度都是值滿分的,但食物的質素卻相對地未有其他方面來得那麼出色,以它的收費,性價比算不得高。不過要是想找一個環境優美、服務周到,寧靜舒適的地方吃中菜和點心的話,這兒則絕對是個好地方。


店舖名稱:玉蕾
店舖地址:紅磡環海街11號海名軒5/F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