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美味回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咖啡弄)

俗語有云:「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句說話真的說得沒錯。

城中人氣台灣咖啡店「咖啡弄」在一眾捧場食客的引頸期待下,終於在尖沙咀區開分店,現正在試業中。





因為看到友人在面書中有關這消息的介紹,加上老婆仔忽然興之所至的建議,於是我就在這「咖啡弄」九龍首間分店試業的第二天,便在工作過後特地來到與老婆仔撐撐檯腳,吃個下午茶。


因為才只不過是試業的第二天,店子開張的消息可能仍未廣為人知,所以前來吃東西的人不是太多,雖然仍要等候,但我只不過等了十分鐘左右便已可入內,相比起前次自己到「咖啡弄」銅鑼灣店朝聖,足足排隊等了個半小時才可入內用餐的慘痛經歷,這次的等候真是舒服多了。


這店子的設計與銅鑼灣店沒有太大的不同,仍是走簡約清新的路線,特別是店中以綠色植物為設計主題的裝飾牆,更令人感到清新舒服。



翻開設計精美的餐牌,店中多款菜式的賣相都極為吸引。而對這兒的「冰鮮果茶」甚為喜愛的我,除了再接再厲叫來「冰鮮果茶」($58)做飲品外,還叫來每日數量限定供應的「玉米里肌起士可頌」($62)和「北極蝦吐司佐茴香葉」($63)兩夫妻一起分享。


玉米里肌起士可頌」一向是「咖啡弄」的招牌菜。這名字看來古怪,但其實一點不怪的菜式,其實只不過是芝士煙肉生菜牛角包伴以粟米和沙律而已。但熱烘烘的牛角包,鹹香的半溶化芝士和煙肉、加上粒粒的粟米和健康的沙律,雖然簡單,但味美可口,絕對值得一試。



北極蝦吐司佐茴香葉」其實不是我的首選,但首選的「咖喱牛腩佐法國麵包」剛好在我們到來之前賣光了,所以我便在餐牌中揀選了同樣是期間數量限定供應的「北極蝦吐司佐茴香葉」作為另一道主食。


這「北極蝦吐司佐茴香葉」原來味道挺佳,與招牌菜「玉米里肌起士可頌」相比亦並不遜色。多士香脆,細細隻的北極蝦數量既多,以沙律醬調味之後味道也開胃可口,伴以香脆的多士一起吃,滋味十分不錯。再加上伴菜的沙律與薯角,又是一份令人吃得甚為滿意的下午茶。



冰鮮果茶」要是不好喝,我也不會叫來飲呢!這兒的「冰鮮果茶」雖然要接近六十元一壺,但一壺的足可沖得五六杯,份量甚為足夠,而且十分解渴。這以青檸、蘋果、橙等水果,還有話梅為材料的特調飲品,既美味,又健康,我真的十分喜歡。




但原來「熱鮮果茶」($58)的味道是更佳的,茶味更濃,充滿果香,酸甜適度,更加美味。要是天氣不太熱的話,我覺得喝「熱鮮果茶」比喝「冰鮮果茶」更好呢!



趁著現時「咖啡弄」尖沙咀分店還是試業期間,人潮還未湧至,要去的話便要把握這難得的時機了。不然的話,遲起的鳥兒便要耐心等候才能有蟲吃了。




店舖名稱:咖啡弄
店舖地址:尖沙咀漢口道38號漢興大廈一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