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

美味回憶:回味1983(壹玖捌叁)

轉眼間,香港已經回歸多年了,自從回歸後,香港的轉變有目共睹,導致香港不少人仍然懷緬殖民地時代的光輝,遠的不說,就以最近某大人物造訪香港時,香港政府的擾民措施,便有不少人把昔日香港仍為英國殖民地時代時,英女皇訪港的親民照片放上網上比較,兩者自然高下立見。

1983年也許不是港英時代最輝煌的一年,但80年代絕對是香港經濟騰飛發展的年代;跑馬地也許不是香港最繁榮熱鬧,最有代表性的區域,但這香港第一個馬場的所在地,卻絕對能代表英國在香港曾經留下的光輝。

在跑馬地這個沒有地鐵,沒有大型商場的住宅區,入夜後人流稀疏,區中的一間名為「壹玖捌叁」的中菜館,是自己甚為喜歡的中菜館,地方雅致寧靜,店中侍應待客有禮,食物方面更是扎實有水準,而且不乏特別又好味的菜式。雖然定價較高,但跑馬地向來是富貴地,也算合理。










近日的一個夜晚,與老婆仔又在這處吃了一次晚飯,菜式水準依然,讓自己十分滿意。

雖然這兒有二人套餐可吃,以同樣價錢來計,食物會豐富些,價錢會抵一些,但因為這晚我倆都不太肚餓,所以決定散點。

這兒的餐牌使用先進的Ipad方便客人可以一面看著精美的彩色照片點菜,一面可以閱讀菜式的有關介紹,實在十分方便。



先送來一兜軟腍的醬油花生開開客人的胃,是免費的,不會取價二、三十元一兜明搶客人的錢。


這晚的兩款是日燉湯,一款自己不太感興趣,已記不得是甚麼了,另一款則是「白芷燉龍躉翅」($78/位),是自己之前曾經在此喝過的靚湯。這天喝這湯的不是我,而是老婆仔,我只是喝了一兩口,但覺水準依然,味道濃重,真材實料,潤喉舒服,確是一道貨真價實的燉湯。


實在很久沒喝過上海酸辣湯了,見這兒有一道「海皇酸辣羹」($88/位),勾起了自己的興趣,便叫來一試。這材料豐富的湯羹,酸度和辣度都足夠,雖然喝得自己有點冒汗,卻實在開胃刺激。


老婆仔最愛這兒的「京果陳醋咕嚕肉」($148),我當然義不容辭點選這菜以饗她。這兒的咕嚕肉確是水準之作,色香味俱全。陳醋香濃,醒胃好味,咕嚕肉外脆內軟,又夠熱度,明顯地經精挑細選過的豬梅頭啖啖是肉,肉味肉質俱佳,配以提子乾,彩椒,絕對是我吃過的咕嚕肉中其中之一最高水準的咕嚕肉。




另一道菜式就揀選了名字美麗的「蟹肉芙蓉燴明珠」($168)。這道以冬瓜球、蟹肉、蟹黃與蛋白為材料的菜式,味道清新可喜,既健康,又好味,我十分喜歡。




要不是這間水準甚高的中菜館位於跑馬地,離家頗遠,我真的想多點來這兒幫襯,好像這店子門口掛著的對聯中所說,「早進來晚進來早晚進來,多吃點少吃點多少吃點」呢!




店舖名稱:壹玖捌叁
店舖地址:跑馬地載德街2-4號一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